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Morton's of Chicago》-令人難以忘懷的扒房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六日

《Morton's of Chicago》

今年生日,因為香港發生的種種,實在沒有心情去慶祝。時光倒流至四星期什麼也未發生前,因生日正日未能與男友一同渡過,便提早和他吃頓飯,為我預早慶生(或是為他「餞行」哈哈)。

平日到那兒吃飯大多由我發板,但近來好東西吃得太多,思前想後,心裡就是沒有一間心水餐廳想去,於是我樂得將個責任推給他,讓他去選。至約會前幾天我反覆問他好幾次我們要去那晚飯,他都耍太極般支吾以對,我也識趣不再追問。

是晚看過一套沒有內容的<Maze Runner>後,他神神秘秘的拉著我的手在彌敦道一直走,在略帶秋意的天氣底下添了一份浪漫情懷。走著走著,走到喜來登酒店他把我帶進去,畢竟我倆很少會去酒店晚飯,起初我還以為在走捷徑,至進了電梯按過4字,我才驚覺我們要去的是《Morton's of Chicago》-一間我一直想到訪的餐廳!我的天!實在太驚喜了!之前我還會有意無意的向他「抱怨」每次都要我選吃些什麼,今次真的讓他威返次。

甫進餐廳已有不少侍應對我們表示歡迎,親切有禮。這兒雖沒有居高臨下的震憾,但維港景致同樣攝人;內裡一盞盞大吊燈有派場,燈光柔和,不會暗到連餐牌也看不清楚;環境亦不會靜如圖書館,但又絕對不至於吵雜,感覺輕鬆有格調。我反而最怕那些讓人感覺拘謹的餐廳,若連吃個飯也混身不自在,未免太辛苦自己了。


Red wine/ sparkling wine (~$180@)
在開心的日子我倆都喜歡點些酒來助慶,少少酒精下肚更覺開懷。和男友分別點了杯紅酒和氣酒(酒水餐牌沒拍下,對酒類還是初哥,完全忘了自己點了些什麼);氣酒帶點酸,果味濃,比紅酒多一份清爽的感覺。不過相比其他酒,我更愛紅酒的一份神秘和優雅,深紅的外表讓人更想去認識它。我們選了一杯中價的,它嗅起來帶有果香,入口順口,喝畢那醉人的味道仍縈繞在口中不散,我想這大抵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Onion Bread (free)
這是每枱皆奉送的餐前小吃:像手球般大的洋蔥包,外觀非常霸氣;它外層香脆、內裡軟熟,散發出淡淡的洋蔥香氣,塗些牛油,就成水準相當不錯的麵包。我倆小塊小塊的撕下,一不留神就吃了差不多半個後才急急停下來留肚吃主菜。


Morton's salad $120
想了很久究竟要沙律還是要頭盤,若兩樣都要該吃不下,見時間不早,還是點個沙律感覺輕盈一點。餐牌上沒有詳細列出每個沙律的分別,我們亦懶得去了解,見其一以它餐廳的名字作招徠,心想該不會太差。點菜時侍應問我們要不要預先分成兩份,也好省卻我們夾來夾去的煩惱。雖說已分盤,但每一份的份量也十足,沙律就簡簡單單的有些羅馬生菜和銀魚柳,看上去非常普通,可是一吃卻有驚喜。羅馬生菜新鮮爽脆又鮮甜,面頭灑上少少芝士和現磨黑胡椒調味,而亮點是它的藍芝士醬汁,不多不少的包著沙律菜,味道濃郁得像吃了一口藍芝士,起初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去品嚐,果然沒令人失望!


Cajun rib-eye steak $678
若你自問不是特別大食的人,以此份量二人分吃也足夠有餘。先談賣相,碟上沒有多餘的肉汁,那深刻的炭燒坑紋早已令我口水直流。因是分吃的關係,上菜時侍應也給我一隻已預熱的碟,十分細心。牛扒生熟程度拿掐得剛好,五成熟真的做到五成熟,切開時還見那誘人的紅紅嫩嫩;切一塊放進口裡,發現牛肉軟淋沒渣,帶有滿滿的肉香和焦香,品嚐時雙眼會自然合上的細味,幸福感油然而生,好好味。


Parmesan & truffle matchstick fries $115
侍應端來時那松露味亦隨之而撲過來,好香好香,就在拍照前已忍不住和男友偷吃幾條。一如其名,薯條有著火柴般的粗度,個人喜歡稍胖一點的,認為更能嚐到薯味,不過它炸得香脆可口,加上芝士的鹹香和松露獨特的香氣,即使吃到最底味道同樣豐富,足以讓人欲罷不能。

Lemon souffle (free)
因訂枱時已表明是慶祝生日,店方大方的送我們一個點了蠟蠋的梳乎厘,為我們的晚餐劃上一個甜美的句號。以往對梳乎厘沒什好感,認為吃它好像吃一陣風無東西到肚,十居其九所非常甜,但這兒的出品推翻了我之前對其的印象,它口感輕盈且軟棉棉的,檸檬的酸平衡了梳乎厘的甜,加上在旁的雲呢拿汁,配合得宜,最後明明很飽都要把它統統吃落肚!


是夜兩個人花費約一千四百元,對於我們來說是貴,但值!整個用餐體驗都令人覺得輕鬆自在,食物味道上乘不在話下,加上優美的環境和點到即止又周到的服務,實在令人回味啊!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4樓
電話:2732 23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