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美味餃子店》-高中的回憶

零一四年九月二日


《美味餃子店》



午餐才剛吃過令人滿足回味的龍璽,晚飯不宜再大吃特吃,思前想後,和男友來到這家曾經留下不少腳毛的美味餃子店 若非曾在附近上學,大抵也不會知道有這像家的味道的小店。由踏出地鐵口開始,往日的回憶便湧上心頭:在凱施買早餐、在地鐵站等著好友一同底線的跑回學校、在消房局門外偷望健碩的消防員打排球等,即使現在每每回想起都會會心微笑還記得以前一星期總有一天在此午聚和同學們吃著餃子談過天南地北,過著開心無憂的歲月

自從小儀和金剛的節目報導後小小的店子人多了價錢脹了又脹,才不過五年的時間,由以前十多塊一碗到現在賣到三十多塊,仍然坐無虛席,不得不嘆電視和通脹的威力。


店面不大,三張圓桌子一排打直放,最多都是坐十八至二十人。是日六時多來到,幸運的找到兩個位子,更幸運的是今天的白菜豬肉餃居然還未售罄!不知怎的,之前好多個晚上來到都沒有我最喜愛的白菜餃,屈指一算差不多成年沒吃到,今晚終於能會一會它了

這兒的餃子選擇就只有三款:白菜豬肉餃、韮菜豬肉餃雲耳椰菜餃,三款皆能選作煎或放湯

白菜豬肉餃(大:十隻) $34
的餡料以菜為主,只有少許肉用來吊味,味道不是非常突出,但勝在健康好吃。每一隻餃子皆由人手製作,皮不厚不薄,即使用湯浸著吃到最後一隻也不會散。這兒的湯餃的靈魂還是它的野葛菜生魚湯底,鮮甜味美,喝下真的有家的感覺,平日外出吃東西我定不會喝湯,嫌它們太多味精,但在這兒我卻會咕嚕咕嚕很快把它喝完

韮菜豬肉湯餃(大十隻) $34
韮菜餃味道香濃吃畢口裡還會殘留著濃濃的韮菜味對我來說還是淺嘗一粒,適可而止好了尤記得以前好討厭同學們在吃過韮菜後打嗝,那些困在課室的空氣裡的味道,想起也覺得好嘔心哈哈!

雲耳椰菜煎餃(小七隻) $28
這兒的煎餃是半煎炸的形式去作上枱時還是油油的但煎過的餃子皮比湯餃更煙韌香脆可口配上它自家的菜甫辣油非常美味。

罷甚是滿足,在動身離開時,老闆和老闆娘笑容可掬的一句「多謝下次再來」就和多年前一樣令人窩心站在門外不禁想起我親愛的同窗們不知你們可好?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88號鑽發樓地舖 (太子地鐵C出口)
話:2309 7308
*逢星期日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