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Linguini Fini》—簡單豐富自助頭盤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近日看新聞,心碎了又碎,大概某程度上覺得自己可以代入他們的角色吧,除了略盡綿力以外,能做到的只是默默為他們祈禱,希望各人也有無比的勇氣去走餘下的路。發生這事件後,心情受影響之餘也令我有更多的反思,特別珍惜和身邊人的關係。

早上在中環辦過事,有數間想造訪的餐廳都沒位子,開始失去耐性決定往高處走,乘搭扶手電梯來到蘇豪區,想起一家多年前曾想光顧但未有機會的店,那揀日不如撞日,姑且去那邊碰碰運氣。

準時十二時便抵餐廳,午市沒有特定套餐,不過星期一至五但凡在菜單上點任何主菜也可同時享用放在吧檯附近的自助頭盤,如胃口不大的話只點頭盤亦可,彈性頗大。

Antipasto Buffet $89
[麵包、沙律菜、車厘茄、青瓜、紅洋蔥、炒西蘭花、烤焗蔬菜、烤薯仔、雞翼、芝士蕃茄焗蝴蝶粉、芝士、風乾火腿和時令水果]
臨點菜前在自助頭盤區先打個白鴿轉,菜式比我想像中豐富,光點它應能把我餵得飽飽,如再多加一人一份主菜的話辛苦了自己之餘也會做成不必要的浪費。嘴饞的我每一樣都拿了一小口來品嚐,當中以烤薯仔最得我歡心:薯仔外脆內軟,中間軟綿綿又帶濃濃的薯香,吃了四、五件才罷休;另外焗蝴蝶粉燴得入味,意粉仍能保持彈牙口感,也屬不錯;男友則大愛那啖啖肉的炸雞翼,香料十足,重口味之選。

Hanger Steak $179
牛扒上桌時已預先斜切好,外表帶點炭燒過的焦黑而內裡保持迷人的粉紅色,令人眼前一亮;牛扒肉汁豐盈,肉味濃且帶炭燒香,是近來吃到較好的牛扒,而旁邊呈忌廉狀的沾醬加入了洋蔥絲,十分惹味和comforting,但邪惡的東西還是適可而止;唯一想挑剔的是臨上桌時淋的一把橄欖油實在顯得畫蛇添足,多餘過膩了。

午市還包括一杯檸茶/ lemonade,在炎炎夏日底下啜一口有夠透心涼。坐了個多小時,見門外擠了不少人在等位,是時候動身;下次有機會再來要避開星期五,點杯酒,和男友慢慢談天再說地。

《Linguini Fini》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9號地舖
電話:2387 63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