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上環】《Tartes & Pop》-優雅細膩法式撻

二零一七年九月四日

上回提到和好友有個美食之約,大家吃過什麼值得再訪或有興趣一試的都互相告知,轉眼又一個月,是時候清一清口袋名單,不然真的要吃到我們人老珠黃也未試完。

那天她語帶興奮地問我會不會經過她家附近,說想給我試試她近來發掘到的好物,須知道我們住一東一西中間還相隔了個維多利亞港,究竟是什麼東西能令她如此雀躍?答案原來是一個撻!湊巧近來我對此物也特別渴求,終於的起心肝和她一試留意了很久的Tartes & Pop。

這店位於上環大舞台對面,由兩名法籍型男創立,希望將家鄉的美味帶來香港。店內裝潢簡單,對著門口是一個展示櫃和收銀處,左面靠牆有數個堂食座位,可以即買即食,友善的店員更主動提出替我們切開共享,非常窩心。

Mojito Mocktail tarte 莫希托撻 $50
從來沒納這撻入想試之列,但好友一見到便說好特別要嚐嚐,唯有本著大無畏精神捨命陪君子。吃之前未能想像它的味道,一咬之下發現它薄荷和青檸味清新不造作,不是那些用香精或糖漿的可媲美,撻底香脆可口,整體比想像中配合和諧。

Orange Earl Grey tarte 香橙伯爵茶撻 $45
小店恆常提供九款作品,當中有些是期間限定,而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口味,結果也沒令人失望;入口先有橘子的清香,然後慢慢滲出伯爵茶的淡雅,兩者味道平衡,加上甜甜酸酸的新鮮果蓉和果肉,榮登我們心中最愛。

Sesame Matcha tarte 黑芝麻抹茶撻 $45
最後吃的也是最濃味的,以近年港人大愛的抹茶配芝麻入饌,理論上該不會錯,可惜芝麻味頗為霸道,感覺像吃湯圓,喜歡的大抵會很喜歡,我則平平。

吃了三款都覺得是水準以上,甚為驚喜,還有焦糖燉蛋和覆盆子朱古力口味想試,有機會要再來。想起上年漫遊巴黎時也吃過不少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甜點,上天是特別疼愛他們給他們如此可愛的天賦嗎?

《Tartes & Pop》
地址:上環摩利臣街2號地舖
電話:6597 66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