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自家煮意〗-充滿異國風味:印度咖哩瑪沙拉雞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九日

那天男友語帶誇張的問我世界上有沒有東西我是不懂烹調,我答了他當然沒有之後被再三追問是不是連印度咖哩也能做到、他最喜歡的就是瑪沙拉雞云云,將我捧上天無非也是想我煮給他吃吧,上網參考一下人家的食譜,發現市面上有售這種混合香料,那就不用買很多不同的香料回來而每樣只用一、兩茶匙,看樣子符合經濟效益,動動手做給你吃又何妨?


食譜參考:成波之路

材料:
去皮雞脾肉 1磅(約兩至三塊雞扒)
洋蔥 1個
蕃茄 3個
茄膏 1湯匙
煙燻紅椒粉 1/2湯匙
瑪沙拉綜合調味粉 1湯匙
鹽、糖和黑胡椒 酙量


醃料:
薑末 1湯匙
蒜頭 2瓣
指天椒 1條
原味乳酪 1杯
煙燻紅椒粉 1/2湯匙
瑪沙拉綜合調味粉 1湯匙
鹽和黑胡椒 酙量


做法:
1. 前一晚將雞肉解凍,洗淨抺乾;薑蒜切成末,指天椒剪粒,將所有醃料混入雞肉,醃過夜

2. 洋蔥、蕃茄切粒;燒熱油鑊,中火爆香洋蔥至呈香味轉啡
3. 加入茄膏、煙燻紅椒粉和瑪沙拉綜合調味粉略炒
4. 將洋蔥撥至一旁,倒入雞肉略煎兩面

5. 加入蕃茄粒後調味,蓋上蓋十分鐘燴入味,煮至理想杰度,試味上碟即成


*貫徹始終,還揉了幾塊麵餅用來配咖哩,好感程度頓時提升,沾著醬吃好搭配

*瑪沙拉調味料我在灣仔成發椰子買到,不同的店有不同的配方,主要是由丁香﹑孜然﹑豆蔻﹑胡椒﹑肉桂等組成,當中以孜然味道最突出
*原食譜是用Tomato Sauce而非新鮮蕃茄,但我在超市看過它的標籤,發現成份其實主要是茄蓉,那我倒不如用新鮮的。偷懶沒有將蕃茄打爛,以致成品賣相一粒粒的不太好看,雖然味道還是很讚,但我下次也會試試用Tomato Sauce或自煮tomato puree,應該會更對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