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中山】【週末短遊吾故鄉】雅居樂長江酒店-齊來吃中山名菜!

二零一六年四月九日

由中山港碼頭乘車到市區大概二十至三十分鐘,中山實在有好多好吃的,其中一家吃西餐的小白屋一直令我念念不忘,它的自家製麵包、牛扒和pizza水準比很多香港的餐廳要高,加上漂亮的裝潢,老早已默默告訴自己要和男友去一遍。

明明已經過門口,但老爸臨時說那兒太浪漫不想做電燈膽,還是要帶男友吃些中山名菜,到了這家以前常來的酒店中菜吃一頓。記得第一次過來是考完會考的那年,那年酒店新落成,尚未有很多人知曉,我們一家人在這享受了不少寧靜美妙的時光,屈指一數原來已是九年前的事;往日酒店只有寥寥數人,現在卻成了很多人打高爾夫球的落腳處,我們午飯時間來到也幾乎滿座。

黑椒脆肉鯇
在中山吃到的脆肉鯇真是零舍不同,爽脆鮮味,加上微辣惹味的黑椒和蔥蒜,讓人一口一口吃過不停,用來送酒的話應會好對口味。

小欖鯪魚球
不說也不知道鯪魚球也是我家鄉的特產之一,一客六件的鯪魚球有如乒乓球的大小,即食時外皮炸得香脆,肉質彈牙,絲毫沒有令人討厭的泥味或腥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鯪魚球之一,不過美味背後混入不少肥肉,還是一件起兩件止好了。

石岐妙齡鴿
乳鴿大概只有女孩的手掌般大,一開二補留了不少肉汁,味道不會調得過鹹剛好,略嫌皮不夠脆,如能做到乾身一點更棒。

上湯浸枸杞
與其說它是枸杞,我認為叫枸杞苗更為合適,菜葉幼嫩,吃起來有濃濃的枸杞味而不會甘苦,其他幾味都是較濃味的,用它來間間場合適不過。

蔥油餅2件
滿佈芝麻的油酥外皮內包著像臘味飯味道的餡料,老爸好喜歡但我則覺得還可以,要獨自吃一件的話會膩。

馬拉糕2件
下單時店員說馬拉糕也是他們的得意之作,可以一件件散點,姑且點上兩件試試看;深啡色的它帶有蔗糖香,沒有人工化的發粉味道,香甜可口。

現在北上消費不如以前便宜,連兩個白飯三個茶位,坐得舒服順心,吃得超飽埋單 RMB308,下次再來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