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Sodam Chicken》-炸雞焗雞,各有千秋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從小到大,一直都沒有追劇的習慣,一來知道自己容易沉迷,一旦開始定必廢寢忘餐,二來個性反叛,人人都做的我偏偏沒興趣。直至早兩個星期盼了多時的免費電視台首播,決定打開電視看看以示支持;除了那個輿論性高的真人騷外,當中還有一齣近來紅遍亞洲的韓劇在電視首播,不看由自可,一看便是欲罷不能!每每看到外型俊美的男女主角可愛率真的打情罵俏,我嘴角就禁不住自動上揚,而那夥埋藏了很久的少女心都要奔跳出來。

雖然劇內人們吃得最多的是公仔麵,但看著看著還是掩蓋不了我吃韓國菜的慾望, 今天趁著和男友拍拖周月紀念,決定打扮一下和他吃炸雞去。

自數年前韓國的炸雞熱席捲全城後,實在多了很多吃炸雞的選擇,而當中的這家憑著它正面的評價和特色飲料,算是近來最能引起我注意的。甫進店內見它環境光猛、簡潔明亮,播著輕快的流行曲目,音量剛好不礙談天,而檯面早已放上一盒膠手套和用作盛骨的小桶,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Apple Cider Rita $78/ Hite Rita $78
吃熱氣的還是要喝點啤酒來助興,兩支樽裝啤酒倒轉插在大杯上,雖然不是第一次見,但它端上來的一刻還是會覺得開心震撼;酒夠冰凍,底下混入的類似香梨味的果汁令整杯更易入口,這麼大的一杯,最後還是喝光光。

甜酸炸雞 $175
在這和蜜糖芥末中掙扎了好一陣子,最後決定選個較開胃的口味。疊得高高又對稱的炸雞約有十件,上面淋了些深紅色的甜酸醬,醬汁味道酷似中式京都骨,和我想像中的甜酸有少許出入;而雞肉外皮炸得金黃香脆,內裡仍保留不少肉汁,男友覺得雞胸部份較乾,不過愛吃雞胸的我倒覺得還好。

BBQ焗雞 $175
吃畢一份炸雞有點耳猶未盡,可是將菜單翻來覆去,覺得它的小食選擇有限,冒著飽死的可能鼓起勇氣多點份雞。用黑色鐵板盛上的雞件顏色,和炸雞一樣約有十件,新鮮焗起熱得出煙,味道帶有煙燻的香氣,而且辣辣地惹味非常,個人認為比炸雞更有驚喜更討喜。


兩人不顧一切的吃,到最後一件也不剩,捧著滿足的肚皮離開,現在回想也覺瘋狂呢!


《Sodam Chicken》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7樓
電話:2728 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