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Lee Ocarina Cafe》-素食耳語,靜心欣賞陶笛音樂

二零一六年七月三十日

那天男友向我抱怨,說每次邀請我去離島也遭距絕,但和朋友上山下海我卻永無托手踭,想著想著心裡好像有點慚愧,趁著週末和他去南丫島走走,免得遭他話柄:P

有驚無險地趕上早上十一點的渡輪,下船後在附近亂逛找東西吃,茶記、酒樓、西餐、印度菜、土耳其卡巴等等應有盡有,走著走著見到一家咖啡室,感覺沒那麼多人舒適一點,正想推門之際店員已走出來,頭靠得超近又細細聲地問男友幾位,站在後面的我也嚇了一跳。

環望四周,裝潢帶有田園風格,牆上是一個又一個叫人安靜的標語,而甫坐下店員首先也是放下一張提示咭,示意我們要將音量收細,好能欣賞一直播放著的陶笛音樂,難怪剛才店員每說一句話都似只動嘴沒發聲,其實很多時也聽不見他說什麼,不好意思叫人一直重複,及後我們還是直接放棄;明白店家的用意,不過標語和溫馨提示又實在密集得讓人覺得喘不過氣。

事前沒做過資料搜集,原來這是一家以陶笛為主題的咖啡室,店主是有名的陶笛演奏家,會定時舉辦相關的音樂會,店內也有陶笛售賣,而看著菜單方知這裡原來是家吃蛋奶素的餐廳,近日想多接觸這類型的餐廳的我覺得十分驚喜。

是日新鮮蔬菜湯
起初以為只是普通的雜菜湯,怎料店家將材料blend過,質地濃稠,十分討喜,見它橙橙紅紅,大抵也是以蕃茄和紅蘿蔔作為軸心,喝下則以蕃茄味為主,酸酸甜甜,清新開胃。

咖哩角伴什菜沙律
咖哩角炸得香脆可口,入面塞滿了綿綿的南瓜蓉,咖哩味香濃,匹配得很,而沙律菜沒什特別,可幸那醬汁調味得宜,為單調的蔬菜增添些趣味。

芝士焗鮮茄素肉醬意粉 $88
兩份主菜幾乎同時上桌,王子男友見我的點的才是蕃茄口味便對其虎視眈眈,受不了他可憐兮兮的樣子,唯有割愛。焗得金黃的芝士下得重手,每一口都帶著芝士的香氣,蕃茄醬汁燴得入味,意粉煮得剛好彈牙,甜甜酸酸好易入口,反而覺得那些素肉碎真的太碎,只帶來視覺效果實際沒太多提味作用。

芝士南瓜焗素豬扒意粉 $88
近來喜歡吃南瓜,換過來的這道也算合心意;芝士份量同樣慷慨,拉絲力十足,第一次吃素豬扒,吉烈豬外形的它炸到卜卜脆,豆製品的味道,質感也幾可亂真,南瓜水份足但味較淡,用來伴意粉也屬不錯。

天氣實在太熱,我倆邊吃邊流汗,忍不住喝了幾杯水才埋單,連加一一人一百塊有找,食物有水準、價錢亦合理;不過想說食物和音樂也一樣,是一種交流、是一種享受,有堅持和原則是一件好事,但切勿矯枉過正,如食客只是繃緊地顧著不發出任何聲響,其實也未能全心全意去欣賞音樂,要做到無太過、無不及才是王道呢。

《Lee Ocarina Cafe》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45號
電話:9580 16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