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自家煮意〗-卜卜脆!簡單素食Pizza自己做

二零一六年十月一日

近年Green Monday概念大行其道,越接觸得多聽得多,唔多唔少都會少吃了肉,一日總會有一至兩餐食素,短期目標是希望慢慢能增加到一星期有數天都不吃肉。

食素我偏向食西式,覺得中式來來去去都是豆腐和菜蔬,不好送飯,而簡單一個羅勒蕃茄意粉已能俘虜我的心,如香料運用得宜變化也很多。今天就試試自己搓Pizza,食譜在Pinterest找,一搜尋"thin crust pizza"就已經有很多做法走出來,其他東西也如是,是非常好的靈感來源,推薦大家下載看看。

以下份量可做兩個9"x7"的Pizza
材料:
中筋粉 1杯
暖水 80ml
酵母 1/2 茶匙
鹽 1/2 茶匙
蜜糖 1/2 茶匙
意粉醬 4湯匙
磨菇 6粒
車厘茄 10粒
Mozzarella芝士碎

做法:
1. 中筋粉倒入碗內,用手指篤三個小窿,分別加入鹽、酵母、蜜糖
2. 倒入暖水攪拌,麵糰一開始會有點濕,如未能成型可略加多少少粉,搓成光滑
3. 靜置麵糰時可準備Toppings,我們想食簡單點只將磨菇切片、車厘茄切半
4. 工作檯面和棍略略灑上麵粉,大約十分鐘左右便滾開麵糰,如果麵糰不斷縮回就多置一會
5. 盡量將餅底轆薄至2-3mm,塗上意粉醬,舖磨菇和車厘茄後磨些鹽和黑胡椒,入爐200度焗5分鐘至6分鐘

6. 取出放上芝士焗至溶解金黃,趁熱享用

*想吃什麼配料就放什麼,不過薄底還是不要太貪心,不要放太多或難熟的東西,其他素食材料如洋蔥、甜椒、牛油果也是不錯的選擇,less is more
*有心的話可以自己做茄底,我貪方便用意粉醬,略嫌茄味不夠濃
*太心急想吃,沒拍到Pizza的拉絲切面,強烈建議芝士下得大刀闊斧一點,除用作拉絲的Mozzarella外也可加入其他,我個人偏愛Parmesan,香好多好味好多又肥好多
*市場上買到的酵母大致分速發和即溶兩種(Active Dry Yeast/ Instant Yeast),前者需先溶於水中喚醒它發酵能力,後者可立即與乾性材料混合;同一個麵包,理論上用速發的份量比即溶的要多,但我這個食譜份量不太顯著,當個差不多先生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