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Green》-誰能為我帶來雨後彩虹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日

近幾個星期發生的事實在太瘋癲,整個人陷入了一個不知所措又惶恐的狀態,太多消息要消化、太大打擊要接受,是回不了的過去。

男友心知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把我拉出被窩說要帶我去吃點好東西,跟著他由尖東站一直走,平日精精靈靈的我今次來到酒店門外仍是胡裡胡塗,直至見到那幅綠色牆才知道是我之前常常嚷著要去的GREEN!原來他真的有將我說的話放在心上,令人又驚又喜。

五一勞動節補假,店約七成滿,牆的一邊是一排工整的長方形餐桌坐椅,排得較密,而中間的則較有時尚感,兩層落地玻璃透入自然光,光猛舒適,在心情一般的日子接觸些陽光好像能令自己看開一點。

這兒假日中午是以Weekend brunch做主打,頭盤和甜品以自助形式呈獻,價錢劃一$338,包一客主菜、一杯果汁(橙汁或蘋果汁或西柚汁)和餐茶,不喜歡的話也有A La Carte可選。


下單過後便向那放滿食物的角落進發,食物放在一張約三米長的餐桌,左右兩邊都是大大小小不同的,看來是走貴精不貴多的路線;頭盤有基本的沙律、烤蔬菜、凍肉、刺身、餐湯、酥餅、餡餅等等,而甜品,全部都精緻可愛。


胃納不算太大,只能略評我們嚐過的:鴨肝醬伴士多啤梨多士味濃軟滑、沙律蔬菜新鮮爽甜、蕃茄Mozzarella 香草醬清新、烤蔬菜有炭燒香、三文魚吞拿魚甜蝦刺身新鮮肥美、即場製作的雜錦刺身他他調味得宜、焗菠菜蛋餅批底香脆牛油味香濃、Parma Ham煙三文魚鹹香油潤,全部都吃得出用料上乘,是用心的出品。


香辣西冷牛扒配時蔬香草紅酒汁

牛扒表面有令人討喜的坑紋,比要求的五成熟來得熟了一點,還好肉質軟腍帶濃郁肉味,面頭的醬汁亦彌補了不夠肉汁的不足,以這個價錢來說算收貨。

香煎三文魚配芹菜蓉及雜菜甜醬油

在西餐廳點三文魚,對於它的擺盤或多或少也有少許定型,而今次上桌時的樣貌和我想像中有點出入,兩件三文魚扒,面頭的蔥花裝飾令人有中式的感覺,三文魚剛熟嫩滑,下面的炒雜菜有帶點燒汁的甜,像日式家常料理的味道,吃得滿意。

未吃畢主菜已經捧著肚子,但望見琳琅滿目的甜點又怎可能忍得住口:焦糖燉蛋面頭脆脆下層奶香幼滑,任何時間也是我最愛的甜品頭三位;個子小小的馬卡龍滿有杏仁香,外脆內煙韌不過甜;用功夫茶杯盛著、深綠色的綠茶奶凍綠茶味甚濃;朱古力蛋糕配上帶酸的紅桑子同樣令心動。


最後點了兩杯咖啡來為我們美妙的午餐作結,滿足得不能言喻。臨行前見到鄰座姨姨拿了一件平常份量的件裝蛋糕,八卦下原來餅櫃內的蛋糕也是自由選取的,枉我當時還跟男友碎碎念說為何沒有基本的芝士餅,為了那未嚐的蛋糕,我會再來的。


《唯港薈Green》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Hotel ICON唯港薈地下
電話:3400 1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