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LEX Coffee》-西環小清新。好坐好喝咖啡室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士美菲路、卑路乍街一帶,相信是不少住港大宿舍的人的回憶;在我讀書時期,一星期總會有幾次走到這兒覓食,有時是跟幾個樓友吱吱喳喳到茶記吃小菜,有時是和同房一人一個海南雞飯,有時會拉著男友簡單的吃碗雲吞麵、牛腩河;數年沒過來,大大小小的集團已悄悄進駐,以往的人情味小店結束的結束、搬遷的搬遷,餘下的只有一張張不熟悉的臉孔。

這天來到的咖啡店,和我印象中的舊區實在格格不入:樓底約有兩層高,店面四四方方,中間和兩旁放了些舒適的坐椅和雲石檯,直望入去便是水吧和餅櫃位置,暖色系的燈光和裝潢讓人感覺溫暖,整體距離和空間感十足。

Sea-salt Chocolate Banana Snow $58
愛嚐新的男友見到菜單上有他不清楚的產品總會打爛沙盤問到篤,見朱古力和香蕉這組合該不會太伏,試試也無壞;用玻璃杯盛上的飲品明顯分成上下兩隻色,面頭的奶泡和棉花糖用火槍略略燒過,朱古力和香蕉味平衡得宜,喝下就像一杯濃郁的朱古力香蕉奶,好喝但不算太驚喜。

Green Tea Latte $42
小小的一杯,拉花圖案均稱漂亮,綠茶味濃郁得很,帶點甘苦,咕嚕咕嚕喝數口便見底。

本來還想點件蛋糕做下午茶,但將餐牌翻來覆去、站在餅櫃前左看右看,還是選不到想吃的甜點,其實我只是想要件曲奇或是芝士蛋糕,建議可引入多些甜點款式,那我下次就不用如斯糾結了。

小休了個多小時,叉足電才離開,期間還遇見一個三年沒見的「呵眉」,得知她生活安好時真的打從心裡替她開心,人生最重要的,莫過於此。

《LEX Coffee》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0號地舖
電話:2149 96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