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大角咀】《老掌櫃東北菜館》-過足片皮鴨癮

二零一八年二月一日

有些朋友沒見一陣子,心裡總會泛起絲絲掛念,畢竟人生多過一半的時間也有他們的影子,一同經歷高高低低,無可取替。

由奧運站走過來大約十分鐘,但人生路不熟兜了個大圈始到達。店家不大,周四晚上也人頭湧湧,我們一行七人擠在一張六人的窄長檯,親密得很,人多聚會不算合適。

口水雞 $68
雞件不像一般的多骨少肉,口水汁帶辣惹味,蒜蓉下得重手,好吃但那味道停留在口腔內超級久,揮之不去。

雞絲粉皮 $58
麻醬香濃,滑溜的粉皮下面放了不少青瓜絲,多添一份清新的口感。

酸辣土豆絲 $58
吃東北菜當然要來個炒薯條,有別我們一般對薯仔認知的綿密口感,口感爽脆,開胃可口。

京燒羊肉 $128
羊肉帶肥,面頭燒得香脆,味濃,喜歡的會好喜歡,怕的朋友耍手兼擰頭。

北京填鴨(一隻) $298
千呼萬喚,填鴨終於在最後出場。一隻分開兩碟上檯,皮脆而鬆化,肉帶有肉汁不柴,用餅皮包著青瓜和京葱同吃,吃得眾人滿意。

素三鮮(10隻) $40
點的餸菜比較多肉,就來個清一點的選擇,素餃調味相對淡,不過不失。

四川擔擔麵 $42
起初望落湯頭清淡,原來醬料都窩藏在底,略拌過後就較為對辦,不過那天顧著吃其他沒嚐到,嗅起來挺香就是了。

麻醬冷麵 $58
滿滿的一盤份量十足,有雞蛋、青瓜、肉絲等,配料多且豐富,麵質彈牙有勁。

到最後顧著聊天忘了為甜品拍照,不過三款都是扣分位。高力豆沙沒嚐但看樣子油油的一般;豆沙鍋餅皮太薄且黏牙,還有鹹鹹的怪味;拔絲地瓜最為恐怖,侍應替我們一手將所有蕃薯全倒進水內,完全做不到拔絲效果,蕃薯自身也沒甚味道,令人失望。

七人吃得飽足埋單人均百三元,比想像中相宜很多,撇除那些甜點不說整體還是美味的,有機會可以再來。

《老掌櫃東北菜館》
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55-65號牡丹大廈北座地下9-12號舖(與福澤街交界)
電話:2572 83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