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深水埗】《宗像屋》-一丼三食,過癮過癮

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六日

表姐夫也是個愛吃的人,某日提起有一家想試很久的小店,二話不說答應一同嚐新。小店座位十餘個,周六晚上六時半左右到來稍等了一會。店以淺色木作主調,裝潢簡樸;只賣四款丼飯,較平的兩款分別在於刺身份量,最貴的加入海膽和蟹肉,豐儉由人。

竹 $148
[吞拿魚、吞拿魚蓉、北寄貝、希靈魚、帶子、甜蝦、三文魚籽、魷魚、油甘魚、鯛魚]
用木盆盛上的刺身堆成一座小山,飯粒富水份和彈性,味道最要來自吞拿魚蓉和三文魚籽,其餘的要細味才能嚐(找)到,面頭加入青瓜、蔥粒、白芝麻,增添香氣。整體十分驚喜算不上,但用料頗鮮,沒有丁點腥氣,吃得滿足。

除普通的刺身飯吃法以外,每丼皆附上兩片紫菜用作自製手卷,紫菜易淋最好先吃;而到尾段可請店員加入熱高湯,做成茶漬飯,暖暖的作結挺舒服。

埋單沒加一,一個價錢三種吃法也算過癮。多謝邀請,下次再一齊發掘美味食物!

《宗像屋》
地址:深水埗青山道60號地下B舖
電話:2138 3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