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灣仔】《Pici》-隨性歐陸小館,大口吃新鮮手造意粉

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三日

那天好友興奮的向我展示一本小冊子,說至月尾前在該集團餐廳用膳都有折扣,問我有沒有興趣一同再吃試新菜。提到吃我從來都沒有抵抗能力,當然開開心心應約去。

由太古廣場三期走過來大約十分鐘,轉入進教園的頃刻就像進入了另一個國度:門外滿是植物的時裝店、半開放式的小酒館等,恍如置身於歐洲小巷當中。

周一晚上六時多到來,剛好不用等位,店家有兩層,下層是一列高檯和幾個向街的雅座,燈光微黃,在下雨天更添一份浪漫。

菜單只得一頁,分前菜、意粉、甜點三大類,價錢數十至百餘。和好友選了$280的Tasting Menu,可選兩道前菜三款意粉和兩份甜品,看上去還和散點的份量一樣,十分划算。

Burrata Cheese $95
[Tomato, Olive oil, Rocket]
Burrata在香港餐廳不算常見,新鮮的芝士外層柔軟帶少許韌性,中間香滑如忌廉,奶味突出綿滑,簡單用鹽、橄欖油和黑椒調味,不花巧但極討我和好友的歡心。

Beef Tonque $80
[Pickled onions, Salsa verde, Fried leek]
薄切牛舌滲出陣陣油香,感覺不太肥膩,光是配上那綠醬已很出色,反而炸韭葱和醃洋蔥頭的味太搶,同吃的話有點喧賓奪主。

Ravioli $150
["Carbonara", Egg, Parmesan, Pecorino, Guanciale]
意大利雲吞烹煮時間剛好,外皮彈牙富蛋香,內餡是流心芝士醬,味道濃郁,和預期中的淡芝士有點出入。

Tagliatelle $150
[Baby otopus, Squid, Cuttlefish, Tomato sauce, Smoked parika]
八爪魚和魷魚切得幼細,味道鮮嫩,醬汁味道融和,吃得出是慢煮了一段時間,意粉屬於較粗身的一種,燴得入味,有咬口之餘更顯麵粉的香氣。

Tagliolini $160
[Shallot, White truffle pasta, Fresh shaved black truffle]
面頭現刨黑松露片,端上來時有夠大氣;邊吃松露香氣邊在口腔內不斷遊走,是吃得出真材實料的味道,而意粉也煮得恰好,只是個人不太喜歡幼麵條,不然更滿足。

Tiramisu $55
用杯上的成品質地對辦,不過手指餅太濕,芝士味也不濃。

Panna Cotta $55
紅莓醬酸甜開胃,下面的奶凍甜滑但沒有忌廉和雲呢拿香,與其說是意式奶凍,更像普通的牛奶布甸,細嚐下更帶點椰奶味。

可能來之前抱有十分大的期望,吃畢覺得水準以上但未至於很驚喜,前菜和意粉各有令人留下印象的地方,甜點則有待加強。倒是喜歡它整體輕鬆隨性的氛圍,無論是週末或放工來喝一杯放鬆一下都合適,有機會會再光臨。

《Pici》
地址:灣仔進教圍16號地舖
電話:2755 5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