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BANH MI 越南麵包》-還須努力的越式小店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一日

不知有否在這兒提及過,我是一個挺喜歡大自然的女孩,每星期多數會至少行一次山,到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是日由樂富爬上獅子山,一路上都有大堆人作伴:情侣、三五知己、行山組織等,好不熱鬧。我倆沒有停下來休息,用了大概三十分鐘到山頂,抵山頂後稍稍欣賞過壯麗的景色後,因人流絡繹不絕的,我們也急急下山了。

平日我們大多不會走回頭路,但今天有點事忙,還是放棄大圍走回近市區一點的樂富比較方便。早上只吃過少許麵包的我也是時候補充一下體力,湊巧碰上居屋交表的一個星期天,難怪樂富中心處處人滿為患。和男友決定先到九龍城源興喝果汁(另:一人一杯鮮榨果汁,超級解渴滿足美味!),再四處逛逛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BANH MI 越南麵包》

走到九龍城郵政局附近見到一間跟成條街的車房格格不入的小店,門外貼著試業中的告示,在好奇心驅使下就進店一試。店子的裝潢挺骨子,牆身放了些盤栽擺設為整店添了些田園氣息。

鮮蝦豬肉米紙卷 (set +$25)
米紙卷用上木盤上桌感覺清新,可是四小件擠在中間,以$25來說份量迷你。味道方面不過不失,米紙保持應有韌度不會乾,材料新鮮好吃。


越南麵包$58 (Lunch set)
越式法包一直是我喜愛的食品之一,可惜不是常常有機會嚐到,既然這兒連店名也稱上,必要一試。店員說有脆身和軟身可選,不知其分別在那,但印象中的法包應當是卜卜脆的,便選了脆身。法包大概有十二吋長,烘得金黃,看起來頗為對辦。一口咬下時咯咯作響,非常香脆可口。再用心嚐嚐它的餡料,見其內層塗了滿滿的牛油,牛油味甚香濃,加上辣豬肉、扎肉、青瓜和醃蘿蔔絲,挺合口味。可惜的是我一心想試的越式麵包靈魂:肝醬,卻不見其蹤,有點失望。



慢煮咖哩牛坑腩飯$78 (Lunch set)
這是其午餐選項裡最貴的一款,看起來跟平日的牛腩飯沒分別,男仔自己一個輕鬆KO有餘。淺嚐一口,發現那白飯鬆軟有米香,還要是熱騰騰的感覺有誠意;而牛腩用了不少香料去烹調,牛腩淋身不痴牙,咖啡濃中帶辣,美味。但你問我願不願意再花八十塊錢去吃!?就未必了。


Hazelnut Tea Latte (free upgrade)
枱面上豎了一個小黑板,說餐飲可免費轉飲,愛嚐新的我們又試試。冷熱飲的賣相同樣令人驚喜,好不漂亮誘人。男友喝了一口後面有難色地看著我,說淡得和喝水沒分別;而我的熱飲則比較正常,不過味道就沒讓我愛上。

整頓午餐感覺沒吃些什麼埋單$163,其實其出品是不錯的,惟定價有點進取,要顧客在九龍城這眾多食肆雲集的地方中回頭更要多加努力才行。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49號地下
電話:未能提供
*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