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泰椰子》-熟食中心內的抵食泰菜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五日

自男友轉了新工作後都未曾試過在他工作的地點附近吃飯,是晚他盛意拳拳的邀請我跟他共晉晚餐,總不能每次也托他手踭、有時也得當個體貼窩心的女友吧?哈哈!原來我公司附近有一架巴士直達他那兒,過海車程才不過三十分鐘,比乘地鐵轉巴士方便快捷得多。

早到了一會在黃竹坑One Island South附近閒逛,本想四處探索一下這個我鮮有踏足的社區;但我真是大鄉里出城,怎麼晚上七時的黃竹坑已寂靜得可怕!?還是乖乖的在唯一燈火通明的屈臣氏門外等男友。因他之後還要回公司工作的關係,我倆是晚走到南朗山道熟食中心覓食去。

《泰椰子》

我是挺怕那些又濃又多汁的菜式,惟今天下午見同事的星洲炒米實在誘人得過份,心癢癢得我即晚都要來點惹味的東西才行!來到這熟食中心湊巧有兩間挺多好評的泰菜,姑且一試。在一樓細看泰椰子的菜單見價錢不貴,兩個肚餓的人一於放肆的大吃一頓。

冬蔭公 $45
由小到大都沒有在外喝湯的習慣,總是覺得餐廳的湯水或多或少都會下味精,多喝無益。再者冬蔭公的味道沒有很得我歡心,還是留給親愛的品嚐好了。見男友喝得面有難色,剩下一大半便知出品非常一般,到最尾還會像麵豉湯般沉澱出一層不名物,令人相當失望。

串燒 $50
三串豬三串雞,六串串燒燒得惹味上桌,蘸些帶有濃濃花生味的沙嗲汁更覺味美。

馬拉盞炒通菜 ~$40
熱辣辣又大碟的炒通菜,份量鑊氣都十足,吃得甚滿足,清碟也非難事。

泰式炒金邊粉 ~$40
金邊粉炒得乾身,配上豆乾、蝦、雞蛋和芽菜,還有一把花生在旁,整體味道不俗,惟對我來說偏甜了一點。

鹽燒烏頭 $98
這是因為嘴饞而後加的,沒想過來到是這樣大條,足足有我指尖至手肘那麼長。魚肉鮮甜多汁,加上那酸酸辣辣的泰式醬汁,不錯的說。

吃到肚皮也撐開才不過是二百七十塊,這份量絕對夠三人吃也有餘。雖算不上很美味,但價錢實惠,若在附近一試無防。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南朗山道熟食市場地下12號舖
電話:6278 15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