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Ladurée》-那年十八,回憶的味道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日

話說之前和男友有些誤會,再次見面時他識趣的買了我喜歡的馬卡龍來逗我開心。


回想起約八年前第一次吃這小不點時是如斯的驚艷;那年剛考完會考,獨自一人坐飛機到巴黎找表姐妹玩了足足一個月,看過巴黎鐵塔、走過香榭麗舍大道、遊過塞納河畔;逛累了,就隨便找間咖啡店,吃點甜點、喝杯咖啡,是無憂無慮又隨性的生活。有一次經過百年連鎖店“PAUL”的櫥窗,看見一件又一件精緻繽紛的甜點不斷的向我們招手,結果受不住誘惑嚐了我人生的第一塊馬卡龍-開心果味的它甜甜的又帶有濃濃杏仁香,當下的感覺是驚訝且幸福!自此以後每次吃馬卡龍,都總覺帶著回憶裡那年十八的味道。


《Ladurée》

也許是習慣,也許是情意結,在云云售賣馬卡龍的品牌當中,老牌Laduree還是我最得我歡心。這兒的馬卡龍有大概十至十二款恆常的味道(包括:開心果、檸檬、雲呢拿、紅桑子、朱古力、咖啡、海鹽焦糖、玫瑰、士多啤梨棉花糖等),加上約三款的限定口味,即使常造訪也應不怕沉悶。

8 pcs box set ($260)[開心果、檸檬、雲呢拿、紅桑子、朱古力、咖啡、海鹽焦糖、玫瑰]

想不到一年沒光顧,價錢居然漲得那麼厲害,禮盒價平均一粒要$32.5,真是誇張!撇除其高昂的價錢不說,打開盒子見那五顏六色的馬卡龍乖乖的坐在那兒已教人興奮。輕輕地拿一粒放進口裡品嚐,它們外脆內煙韌,在其本身的口味以外同時帶有杏仁的香氣,甜味不會太搶,小小的傢伙居然能夾雜如此豐富的口感和味道,實在令人讚嘆!這兒出品的味道我大多都喜歡,尤其開心果、雲呢拿、紅桑子和檸檬,真是百吃不厭;反而很多人都鐘愛的玫瑰味就不是我杯茶,感覺像吃香薰或肥皂,想起也打冷震。

吃畢覺得非常開心幸福;其實有時預備一些小禮物給另一半(家人/朋友)真的會令人感到好窩心,我們不是在乎那價值,而是知道自己在別人心中有一位置、別人逛街時偶爾會想起自己,已滿足矣。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3樓Kiosk G

電話:2509 93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