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Oddies》-雪糕配上雞蛋仔,實在教人難以抗拒!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日

十個女孩,大抵有九個半對雪糕都有著不能抗拒的魔咒;我雖不至為之瘋狂,但偶爾都會有想吃一杯的時候。而在云云的港式小吃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定非雞蛋仔莫屬;試過有一陣子不知怎的心思思時時想吃,午餐下午茶甚至是飯後甜品都是吃雞蛋仔,結果數星期下來長了不少肉才節制一點。當我知道居然有一家店竟然將兩樣我都喜愛的東西合成一個甜品後,我知道非得要拜會一下此店不可。

《Oddies》

吃完美味的漢堡後時間尚早,便向男友提議由銅鑼灣散步至中環;散步事小,拉男友過來陪我吃甜品才是重點。晚上九時多只見店外擠滿了人,逼得水洩不通,花了好一陣子才能勉強內進。店子非常小,大概只站到三個排隊買東西的人,買完要掉頭走也要左閃右避那種,不過如果能換來一些美味的食物,我倒不介意。

The Night Wolf $49
目標清晰明確,下單後大概二十分鐘成品便到手,比想像中快。因香蕉焦糖雪糕售罄的關係,雪糕全都換上牛奶朱古力扭紋軟雪糕,中間夾了些餅碎和熱情果布甸,上面再加一底朱古力布朗尼雞蛋仔,對於剛吃晚餐後不久的我倆實在震撼。
先急不及待吃一粒雞蛋仔,可能加了布朗尼的關係,它不及之前我吃原味的外脆內軟,反而更像吃朱古力蛋糕,好味但以甜品來說太飽肚;再嚐嚐那雪糕,是坊間比較少見的朱古力軟雪糕,入口香濃軟滑,不會太冰或太水,有驚喜;加上那些味道好討喜的熱情果布甸(純個人口味),整杯都好得我歡心;雖口裡一直說好飽,但和男友你一口我一口,未走到灣仔警署就吃完了!

為了今次試不了的香蕉雪糕,我會再來的!

地址:灣仔灣仔道149號1F地舖
電話:9155 5185
*逢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