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素食一家》 -美味素食新主義

二零一五年三月四日

和她從小玩到大的表妹由外國回港,今次還會逗留一段頗長的時間,長期自己吃晚飯的我突然多了一隻飯腳,想起也令人興奮!閒談間發現在外國長大的她原來從未吃過素菜,不過說來也慚愧,其實我自己也甚甚甚少到素菜館,襯著她找到新工作前一同試試吃素菜的滋味。

《素食一家》

星期三晚上七時來到,店家比我想像中多人,二人被安排至柱後的四人卡座,坐得舒適之餘私穩度亦足。一開始打開菜單的感覺有點眼花撩亂,有新派一點的如仿刺身、薄餅等選擇,較傳統的香酥荔芋卷、等亦不缺;興緻勃勃的我倆看見什麼也想點想吃,最後選了數樣有讚好手指公在前的,感覺安全一點。

黑糖檸檬薑茶 $18
閒說黑糖對女士身體尤其保健,味道酸酸甜甜又帶點辛辣的,在這濕濕冷冷的天氣底下呷一口整個身體頓時和暖起來。

圍村蓮藕餅 $69
起初以為一碟六件兩人分吃會有點多,多是多,不過是自己想太多。蓮藕餅面頭灑了些胡椒粉,弄得金黃香脆,蓮藕混合了沙葛及少許香芹做成一個小圓餅,吃起來脆卜卜又爽口,沒有加了肉的那麼膩,讓人一口接一口吃過不停。

日式野菜秋葵薄餅 $58
上兩個星期想吃大阪燒不遂,心裡不知不覺埋了粒小種子,見餐牌上見到類似的忍不住點下來。薄薄的一片燒餅上擠上了照燒醬和沙律醬,面頭加上紫菜絲和芝麻,幾可亂真;燒餅材料有木耳、紅蘿蔔、芽菜、秋葵和椰菜,全部切絲然後用麵粉和水黏在一起煎,吃下去和平日吃的煎餅有八成相似,愛吃小丸子的我倆自然也喜愛這道菜。

日式蕃茄芝士焗豆腐 $59
店員奉上的一刻有點驚喜,看上去顏色鮮艷,加上那微烘芝士,像極我們平日在快餐店點的焗豬扒飯,好逗趣。用煲仔上的關係,我們放了好一陣子仍是熱騰騰的;豆腐雖然是用上某大品牌,但好處是出品穩定嫩滑,配上酸甜的磨菇蕃茄汁開胃又有新鮮感。畫龍點睛的是面頭焗得鹹鹹香香的芝士,和表妹互相搶著吃,玩得不亦樂乎。

上湯肉碎溫室豆苗 $59
雖然已在吃素,但每餐都要來點菜才像話。溫室菜苗沒有草腥味,成品仍舊翠綠,調味略淡但更顯菜苗的鮮甜。

這兒的店員會主動介紹菜色,而湊巧我的位置見到他們出菜前都會稍稍抹一下碟邊,感覺對出品有要求,加分。整體來說這頓飯沒有舊派素菜那麼鹹和油膩,吃畢和表妹都覺得很有驚喜,下次會再來呢。

地址:旺角洗衣街145號正華大廈地下
電話:2303 8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