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高中那些年,花蓮2015〗-前言

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高中的朋友,一轉眼已認識了八個年頭。

尤記得二零零七年八月四日,我從班主任Bio Cheung手上接過會考證書過後決定由理科轉讀商科,開啟我人生的另一道大門;其實當時也不知自己有沒有能力由頭讀過兩科從沒接觸過的科目,但資質平平的我若高考也讀理科的話應該傷亡慘重,最後唯有硬著頭皮、頭也不回地帶著忐忑又緊張的心情投往莊啟程的懷抱;如那天我沒有鼓起勇氣離開母校,我的路、我的人生,大抵會很不一樣。

很感恩在預科兩年裡能遇到一班好同窗,大家為著入大學這目標一同努力,勤力讀書之餘亦不忘遊戲,什麼陸運會、歌唱比賽,我們都百份百投入當中,參賽的參賽,吶喊的吶喊,嘻嘻哈哈、青春熱血。即使現在偶爾回想起那些日子,臉上總會不自覺的掛上一個微笑;若是翻看舊照片、舊影片時更是不能自拔,看見自己及同窗的那些無厘頭玩意,荒唐又瘋狂

慶幸的是,我們的友誼並沒有因為畢業而慢慢逝去,反而隨著時間過去而加深了對彼此的了解;那天和他們吃飯時才驚嘆這麼多年我們都未試過一起去旅行,說著說著,成就了這次花蓮之旅!而切合我們一貫隨性的作風,安排好交通和住宿後大家便什麼也沒理,實行到時再算。反正旅行嘛,太多的景點計劃其實未必適合自己,為何一定要跟隨別人的足跡?

Wohoooooooo由它吧!台灣,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