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自家煮意〗-夏日Fiesta:焗肉醬千層麵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六日

天公不造美的周六,一心想外出郊遊的熱情被完全破滅,本來已出發想到家附近的自然教育徑走走,在極極極微的細雨下我的王子男友已說不願行,改為到附近的商場蹓躂;天陰陰的整個人也沒精打采,下午看過Avengers後決定要弄一頓五顏六色的晚餐一解悶氣

在外面吃一客千層麵動輒都要上百元,其實自己在家做也很容易,只是洗洗切切,一個小時內香噴噴的千層麵就能端出飯桌了(最重要還能唬人)!

材料:
牛絞肉 適量
蕃茄 4個
洋蔥 1個
黃椒 半個
磨菇 1罐 (我用表姐從以色列帶回來的磨菇乾,意想不到的味美)
千層麵 10塊
意粉醬 半罐
芝士 隨意
(圖文不附,那些洋蔥和牛肉已在鑊裡哈哈)

做法:
1.牛絞肉用豉油、糖、黑胡椒、綜合香草撈勻,再下少量清水,最後落麻油隨便撈一撈
2.洋蔥、蕃茄、黃椒切粒,磨菇切片(隨個人喜愛還可加入紅蘿蔔、西芹或粟米)
3.燒熱油鑊,用中火爆香洋蔥至散發香味及轉啡
4.加入牛肉炒至其七成熟後加入黃椒,兜幾兜再下蕃茄,轉中小火略煮
5.加入半罐意粉醬後用鹽、糖、黑胡椒、香草調味
6.千層麵用滾水稍稍燙一燙,梅花間竹地一層麵一層醬放進玻璃容器(最上層是汁最下層是麵),面頭灑上一大把芝士
7.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用180度焗20分鐘即成

*其實也可以自己做那蕃茄醬汁,起碼少點添加劑、防腐劑,又知道吃些什麼下肚,不過要餵飽六個人我怕時間不足/稍有差池,今次還是偷懶用意粉醬
*意粉醬我一般是用價錢親民又好吃的百得阿姨,第一次用這口味,想不到味道微酸之餘又帶辣勁,驚喜
*這是輕怡版本,不怕長胖的話可每一層都瘋狂的加芝士,味道當然會更誘人

同場加映:
對於自家煮個人有一樣堅持,就是弄出來的食物要類近,不可以又中又西九唔搭八。今晚另外還做了雞肉墨西哥烤餅和蕃茄莎莎,伴碟加多兩塊Doritos就像樣了,吃得大夥兒都很滿意怎教我不沾沾自喜哈哈。至於那墨西哥餅味道真的蠻不錯,做法又簡單,下次再做多拍些照片才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