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PizzaExpress》-歡聚暢飲開懷夜,Cheers!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

無驚無險又來到星期五,襯著老闆五時半準時離開,我也早早溜人,獨個兒逛著街等待出席今晚的約會。見時間差不多正想步出時代廣場之際天又再下起毛毛細雨,沒心機四處覓食,反正和朋友見面才是重點,乘升降機往十二樓吃薄餅去好了。

《PizzaExpress》

不知是否附近也有不少其他餐廳選擇的源故,周五晚上居然只需等一張檯、花了大概十五分鐘就能安坐於它舒服的梳化上,令人驚喜。這分店的樓底很高,燈光微黃,整體未至於昏暗但感覺有格調,幸運的被安排到六人卡位,空間感和舒適度都十足。

晚市有二人($281)、四人($471)和六人($581)餐選擇,餓得很的我多想點個六人餐來滿足口腹之慾,但想到他們一定會推行問責制最後逼我吃完所有食物還是作罷;其實四人餐包括兩款頭盤、一份沙律、兩個薄餅、一客意粉和四杯飲料已很足夠,而我們最後也是硬著頭皮你一份我一份的將食物分完,此時我心裡暗呼好彩,若叫了六人餐也不知怎收科哈哈。

意大利風乾火腿Prosciutto
星期五,尤其和好友在一起,怎樣也要來點酒,而以這個拼盤作為下酒菜真是最適合不過;風乾火腿帶少肥、油潤沒筋,巴馬臣芝士鹹鹹的有奶香,還有那些其貌不揚的橄欖,味道不如鮮橄欖般強烈,不會醃漬得過火,甚得我和好友的歡心。

意式焗肉丸Meatballs & Bolognese
肉丸用上蕃茄肉醬汁同煮,小小的一粒沒有混進過多的肥肉但肉質亦不會乾身,用帶有麵粉香的麵包球蘸著吃,是一貫的有水準。

主廚精選沙律Insalata della Casa
不太喜歡健康有益的紅菜頭,所以選了這個妹仔大個主人婆的大雜燴沙律,配有雞肉、豬肘肉、芝士、雞蛋、橄欖、酸豆、車厘茄、火箭菜和青菜,異常豐富;沙律最重要的還是食材新鮮,味道也不會差得去那兒,惟那甘甘苦苦的火箭菜比較讓人受不了。

蔬菜芝士薄餅Giardiniera
怕大家吃薄餅吃得多會吃不消,所以選了一個全素的,配料有蘆筍、烤洋薊、蘑菇、燈籠椒、車厘茄、橄欖、蒜蓉和香草汁,口感多汁豐富不單調,比有肉的少了份油膩多了份清新。

香烤辣雞薄餅Pollp Forza
不想吃用醃製肉腸作主調的薄餅,見這口味挺特別的就隨便點上;即焗的手拉薄餅皮薄且脆,偶爾有些焦焦的位置更為香口,味道以蕃茄和芝士為主,帶點辣勁挺過癮。它不愧冠上"香辣"這名銜,吃不到辣椒的一口還可,難為好友沒為意吞下一堆辣椒,辣得她眼水直流,惹笑非常。如果受不了太刺激的記得要先告訴侍應,不然在人前噴火就不好意思。

意式野菌蝴蝶粉Farfalle ai Funghi
對於可以用叉一舊一舊串著吃的意大利麵有莫名的好感,所以蝴蝶粉和長通粉都是我喜愛的;成品送來滿滿的一大碟,嗅起來有濃郁的蘑菇和松露香,可惜味道未能完全融入於粉內,失色了一點。

四個人點了一杯橙汁(+$10)、一杯啤酒(+$35)、兩杯白酒(+$35@),再開多支白酒(~$220),埋單大約$890,能像這樣飲飽食醉坐得又舒服真的不貴。

第一次和好友來個double date,想不到會如斯開心盡興,大家摸著酒杯底說著生活上的大小事,嘻嘻哈哈好舒暢!快樂不知時日過,我們你一句我一句,在沒有限時的情況底下談到幾乎打烊才離開。在此祝願好友和她的另一半在工作上都能事事順利、大展拳腳!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2樓1203號舖
電話:2506 0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