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拉麵達人》-來一碗熱騰騰又濃郁的拉麵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三日

在佐敦上班轉眼已過一年,附近美食多得好像怎樣吃也吃不完,深信很多寶藏仍等待我去發掘。時至一月,天氣終於開始有點涼,今晚決定和男友吃碗熱騰騰的拉麵暖暖身,抓緊那似有還無的冬日感覺。

由公司走過來此店才不過是十五分鐘的時間,店子小小的約可容納十八人,有一排面窗的坐位和三張木檯,以清酒樽作簡單佈置,加上那微黃的燈光,感覺和風。

芝心蝦丸 $36
一客有六粒的蝦丸個子如魚蛋般大小,堆成一座小金字塔的形狀上桌比一般的有心思;蝦丸即叫即炸,金黃香脆,內裡芝心有多有少,有一兩粒有拉絲的效果,但亦有一粒內裡空空如也全漏了出來,幸好蝦膠彈牙,此類香口炸物還是無得輸。

達人拉麵 $78
兩碗熱騰騰的拉麵同時上桌,沒有你等我我等你的尷尬場面,皆大歡喜;男友這碗押上店家的名字,湯底是濃郁的豬骨湯,帶少許「合桃露」的質感,一點也不覺油膩;而麵條是我喜歡的粗幼度,有麵粉香、掛湯力不錯,加上適中的硬度,吃起上來有韌勁。

"W"達人拉麵 $90
在網上看過這家的圖片,一早已鎖定要吃集兩大成的拉麵,湯底多一份鰹魚的鮮味和香氣,和男友的一樣糊糊杰杰,濃郁至極,呷一口覺得甚驚喜;五花腩先用火槍炙燒過,比普通叉燒多一份焦香;半隻溏心蛋也做得出色,中間橙黃色的蛋黃煮得剛好軟滑,蛋白有味醂和醬油香且不過鹹,整體吃得我很滿足。

之前一直都不喜歡吃拉麵,因對於廉價味精拉麵的印象太根深柢固,直至近年越來越多有水準的拉麵店在市場出現,才令我慢慢改觀,在濕冷的冬天裡吃一碗更是暖在心頭!

 《拉麵達人》

地址:佐敦吳松街108號顯發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3484 23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