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澳門】《里斯本地帶餐廳 》-人氣地道葡國菜

二零一六年二月七日

吃過旁邊美味的葡撻後,餐廳也差不多預備就緒,準時十二時開始營業。店子分上下兩層,下層大概能容納二十人,上面沒參觀過,但根據哥的說法地方比樓下大少許;和暖的木系裝潢予人一種溫馨的感覺,而年近歲晚,店內加添了不少帶中國色彩的裝飾,難得不會太過花俏俗氣,坐得舒服順心。

葡萄牙芝士拼盤 ~MOP100
雖然沒有點酒的意欲,但哥突然說未曾吃過葡萄牙芝士,遂來一份;三款芝士都是屬於偏硬身的,鹹鹹香香,味道頗濃,配上克力架或麵包會較易入口。

炸馬介休球 ~MOP100 
驟眼看上去炸得有點過火,幸而新鮮熱辣,微鹹的馬介休一絲又一絲的份量十足,和薯蓉同吃合襯對味。

燒雞 ~MOP170
上桌時店家已替我們斬件,省卻不少煩惱;雞肉滿有香草香,即使是胸肉也不會乾柴。

燒沙甸魚 ~MOP170
三大條的沙甸魚也算肥美,魚油十足,伴在旁的水煮薯仔非常軟綿粉香,反而令人驚喜。

黑椒牛扒 ~MOP170
明明它叫牛扒,上桌時卻是像一大份肉餅,還要浸在一駝汁內,和想像中有點出入。過了好一陣子大家才不情願地將它切開,發現它原來並不是一件免治肉,大概是用刀背剁過,肉質軟稔,比想像中美味。

焗鴨飯 ~MOP150
飯焗得香口惹味,以葡萄牙香腸和鴨肉作配料,味道偏濃,六個人吃一份不會太膩剛好。

見不少日本和韓國人都拿著旅遊書進來,不消一會就幾乎將整間餐廳坐滿,想必在他們當中名氣也不小。連同一支水,六個人埋單沒加一近九百元,價錢中上而味道還可以,只是來到澳門還是覺得要吃頓葡國菜而已,不必特地一試。

《里斯本地帶餐廳 》
地址:路環市區水鴨街8號地下及1樓
電話:2888 2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