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阿根廷節】A Taste of Argentina~齊認識這神秘熱情的國度!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日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  

提起阿根廷,總會想起三樣東西:一句歌詞、一支探戈,還有國腳美斯,除此以外,我對她的認識可以說是零。 多謝U Lifestyle的邀請,是晚有機會出席一個和阿根廷共和國總領事館合辦的活動,讓我認識一下這神秘的國度。 

阿根廷位於南美洲,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官方語言西班牙文與巴西、智利、巴拉圭、烏拉圭和玻利維亞五國相鄰,人口約四千多萬。早在十六世紀曾被西班牙統治,及後有大批歐洲人移民至該處,所以上至其建築下至其生活習慣都不難發現歐式文化的痕跡 

由香港到阿根廷沒有直航飛機,連轉機等候時間,前前後後約需三十個小時,要一睹她的風采來回得花上三整天,光是想想已令人卻步,也是為何港人會對她這麼陌生。  

活動上略略介紹過阿根廷的美酒與佳餚,當中提及到兩種提子勾起了我的興趣,一是提到阿根廷紅酒都會想起的Malbec,二是用作釀白酒的Torrontes。Malbec這品種原生於法國,後來被帶到阿根廷才發光發亮,用它釀製出來的酒色澤深紅,讓人感覺剛烈摸不透,而味道帶有豐富的莓果香氣,入口不如想像中辛辣,配牛肉會不錯。 

而Torrontes是100%阿根廷土生土長的萄,嗅起上來不特別討我喜歡,至有點變壞了的感覺,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呷一口,反而覺得甚有驚喜,它帶有馥郁的花果香氣,口感清爽,有讓人置身原野的感覺帶上一瓶去野餐,用來襯托沙律甜點也合

另外主辦單位也安排了七款甚有阿根廷特色的小食給大家享用,只淺嚐了當中的三種:海鮮冷盤用上不少香料調味,蝦肉和帶子刺身新鮮爽甜,活像一道精緻泰菜。

外形酷像我們的角仔則叫Empanada,是拉丁美洲常見的小食,酥皮內包裹著芝士、肉類或菜蔬,可葷可素,今次我嚐到的是慢煮牛尾口味,感覺有點像吃叉燒酥,又有點像吃批,只能一件起兩件止,多吃會膩。

最得我歡心的是那切得工整的牛肉,擁有性感迷人的粉紅色,而阿根廷牛出名肉味濃,的的骰骰不會韌,肉汁仍舊保持在內,吃得滿意。 

未有機會親身去遊歷之前,參加一些阿根廷節的活動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參加者在個人FB內分享一張活動照片後還有機會贏取土耳其航空往來香港及阿根廷機票兩張呢,詳情可見:Argentina Festival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