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灣仔】《星記海鮮飯店》米芝蓮推薦-脆皮燙口生炒骨,原來肉也不可以貌相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日

近半年和家人外出晚飯,十次有九次都會點咕嚕肉,對此餸菜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首先皮要薄身、炸得夠脆,醬汁不多不少的掛在每一粒肉外,而內裡的肉也要肥瘦均勻,吃起來肉汁豐盈才算是上品。

是晚出席完阿根廷的品酒活動,肚子還是空蕩蕩,此時我在想:如果能有一碗暖烘烘的白飯到肚會是何等幸福的事,靈光一閃:星記海鮮飯店。那天在某飲食雜誌內見到一篇報導,聲稱此店的生炒骨是全港數一數二,眼睛頓時閃閃發亮,立即記在心裡待有機會一試,擇日不如撞日,today is the day!

店子位於一幢商業中心三樓,周二晚上近九時到來,一出電梯門已聽到人們的吵雜聲,看來有不少識貨的熟客光顧,一踏進門口就看見笑盈盈的侍應友善地問我們幾位,第一次來卻能給我一種親切的感覺,大抵真誠的態度是裝不出來的。

前菜-醃蘿蔔
甫坐下店員便將醃菜和茶水一同遞上,自家製的醃蘿蔔切得非常薄,醬汁有點像滷水底,但味道帶甜,十分爽脆,讓人禁不住要一塊一塊往嘴裡送。

鳳城生炒骨$108
目標明確,一坐下便要一客生炒骨,且看看它是不是如雜誌所形容般美味。望一望它其貌不揚,不算吸引,略帶失望的放一件入口:嘩是脆的,還要是燙口的,重點是文章開首的條件也一一做到,肉多骨少正合我意,很久沒吃過這樣美味像樣的生炒骨了,好開心!原來肉也不可以貌相!

粉絲海鮮雜菜煲$98
時候不早,還是點個簡單一點的減輕腸胃的負擔,沒想到份量也是如此足夠。雜菜煲湯頭鮮甜,菜心、白菜、小棠菜、西蘭花、粉絲和雜菇皆索滿湯汁,驚喜的是沒用上平日的草菇而用茶樹菇和舞菇,味道更討我喜歡,加上吃極也不完的魷魚,水準之作。

吃飽姨姨還為我倆端上兩碗溫熱滋潤的雪耳糖水,為此頓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連一個白飯,埋單二百八十元左右,實在滿足。這裡的生炒骨絕對是我吃過的三甲無誤。 

《星記海鮮飯店》
地址:灣仔盧押道21-25號The Phoenix 3樓
電話:2528 9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