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巴黎美食】心思精緻西菜,表姐大顯身手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

我的出生年份剛巧夾在表姐和表妹中間,我們從小就很喜歡一同玩耍,縱使相隔兩地,但我們總是毫無隔膜,很多兒時開心回憶也能找到她們的影子;至現在大家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不能像以往般常見面,甚至一別是幾年(傷心),但慶幸我們還是無所不談。

表姐盡得姨丈的天份和她契爺的真傳,對於美食同樣熱愛,在耳濡目染底下也練出一身烹飪好功夫,說了好多遍,今次終有機會一嚐。


我們遊完船河(<<按我)逛完街,返到家見表姐忙東忙西真是有點不好意思,連忙洗手看看有什麼能為她效勞,雖說我閒時也會下廚煮兩味,但在她面前真是尤如BB班,自愧不如。


以牛油果慕絲伴西柚做前菜,那慕絲打得極為軟滑,牛油果味道香甜濃郁,有吃雪糕般的感覺,加上灑上砂糖的微酸西柚,非常開胃。

慢慢細嚼,吃畢頭道便是表姐拿手的炆牛仔肉配香味飯,撇除我媽失手煮到黏作一團的米飯,成品又香又奶滑,覺得它有一些雞皇飯的感覺,只是好味很多的版本,香料味濃,十分下飯。


途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烹調時那調味樽蓋不知怎的鬆脫下來,整瓶黑椒毫無先兆地湧入鍋內,我倆先是呆一呆,然後禁不住哄堂大笑,嘻哈一輪過後表姐才處變不驚地把它們撈起,甚有大將之風!



明明已吃得七七八八,表姐又端來香煎鴨胸伴薯蓉,鴨胸肉質鮮嫩,肉汁緊緊鎖在鴨肉內,加上用蕃茜和whole grain mustard做的特製醬汁,眾人口裡說飽但還是瞬間清碟。


最後以Apple tarte tatin作結,焦糖蘋果燴得香甜,酥皮脆身可口,又是極滿足的一頓。

沒想過在家裡也吃得如此精緻,整個擺盤設計都花盡心思,連盛個飯也要先用碗將它塑形、做慕絲也要倒過模,以上全出自一個只有二十多歲的業餘女孩手上,重點是真的很美味,要向表姐好好學習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