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八月軒》-拜年午茶,親愛的謝謝你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二日

和男友有共識,如非特別日子都不會拜會雙方的父母,一來能在大家的父母心目中顯得比較矜貴,二來亦能省卻不少禮節上的麻煩。大時大節如農曆新年,我倆便會襯著這機會互相拜訪,讓雙親知道我倆的感情仍然穩定不用掛心。今年男友就邀請我父母去飲茶,而他深明投其所好的重要性,所以選址媽喜歡的八月軒。

《八月軒》

年初四早上十一時多到來,仍尚餘不少空位,不過亦要稱讚男友比我們早來開定茶,加分。

菠蘿叉燒焗餐包$28
金金黃黃的餐包看上迷人,菠蘿皮脆又香甜,配上少少叉燒內餡(沒有吃出肥肉和杰撻撻令人倒胃口的醬汁),又鹹又甜是我喜愛的味道。

沙爹金錢肚$28
金錢肚肉厚但不韌,沙爹汁煨得入味,好吃。

豬腳薑$42
不知怎的爸對豬腳薑有著莫名的好感,每次他看見別人吃都會嚷著要點。幾件豬腳數塊薑加一隻蛋,份量足夠每人吃一點過過口癮,味道酸酸甜甜,感覺開胃。

小心流沙包$28
三小個流沙包份量好像縮小了一大截,有一個尤其迷你,女士都能一口吃光,不過向好的一方面想,吃畢整個感覺都沒那麼不健康!幸而掰開那橙黃內餡仍會徐徐流出,帶有好香濃的蛋黃味,好想再吃多一個。

北菇牛肉球$32
每一夥牛肉球頭上都頂著一頂北菇帽子,大方得體;北菇軟淋、牛肉打得鬆軟,加上少許墊底的腐皮,味道中上,另外喜歡它不會太大粒令人覺得飽滯。

生滾西洋菜陳腎排骨粥$28
過年實在吃得太多油膩的餸菜,想吃點粥來清清腸胃。外頭很少見用西洋菜來煮粥,吃下很有驚喜,西洋菜仍是翠綠鮮甜,那些好薄好細塊的鹹鴨腎和骨多過肉的排骨只是配角取其味而已,粥底綿綿淡淡的好吃。

韮王鮮蝦腸$36
盛著腸粉的碟子分成三格,不單較為精緻,另一優點是能配合媽不愛豉油的口味,有一條不下醬油,皆大歡喜。這兒的腸粉滑溜,蝦肉爽口彈牙,下點甜豉油吊味更為出色。

桂花龍鬚炸蛋散$38
一堆十分"MK"的七彩糖絲作為蛋散的伴碟有夠古靈精怪,爸說它們像染了顏色的狗毛,看見也覺倒胃哈哈。很久很久沒有吃過蛋散,這兒的蛋散炸得香脆,可惜沒甚蛋味也不鬆化,和記憶中的那香甜充滿蛋香的味道仍有一段距離,有點失望;而那些糖漿其實絕對吃不出桂花味,當普通糖漿來吃好了。

西米焗布甸$22
一小碗的布甸焗得金黃,在吉士西米中間夾了一整層蓮蓉,幼滑又香甜;唯一想挑剔的是其溫度,溫溫吞吞的,表面乾到分離碗邊,若能即叫即翻焗效果必能更出色。

蛋白杏仁茶$22
這是少數我們一家人都喜歡的甜點,今次我沒嚐,但見父母一人一半好快便吃完,想必不錯。

芝麻卷$20
三小件菲林卷烏卒卒的,有著意想不到地濃郁的芝麻香,可惜真是太太太甜了,吃畢滿口甜味不喜歡

加上茶位($14@)、前菜$16(淡口的酸菜花生,挺好吃),吃到超級飽埋單四百三十元有找,若非要花夠四百塊錢享用泊車優惠,最後那些甜品基本上不用點,價格合理。坐了近兩小時、添了幾次水,這頓午茶逗得我父母笑逐顏開,親愛的謝謝你。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3樓35號舖
電話:3542 6768

同場加映<露之水滴>:
男友送過來香甜得過份的士多啤梨,吃得我和家人好滿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