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Pickled Pelican》-英式酒吧的浪漫

二零一五年二月七日

一轉眼,投身社會已第三個年頭,雖然我心底裡仍覺得自己是個剛畢業的新鮮人,但今天回校走一趟才知原來學校已擴展得面目全非,再想想那些年在圖書館、星巴克及電腦室趕報告的時光,更為唏噓。

下午和我那些有性格的高中朋友拍過畢業照後,男友過來接我晚飯去;既然人在薄扶林,就順道跳上973入赤柱來個浪漫點的約會。星期六入夜後的赤柱比我想像中少人,只有零零星星的遊人在街上行走,餐廳的店員都在門外落力地招攬生意,這樣的場面在香港實在少見,挺逗趣。我倆漫無目的地四處逛逛,遊過美利樓、走過海濱長廊、又去過正灘,見時候不早折返大街覓食。一年才來一次赤柱,感覺大街每間店所賣的也差不多,隨便選一間人多一點的內進,好像伏味沒那濃。

《Pickled Pelican》

天氣有點涼兼且地下的位置幾乎坐滿了,我們移師往上層的靠窗二人桌就座,可惜入夜了什麼風景也看不到,若下午過來的話能望著海定必很寫意。




French onion soup $69
一直沒有在外另點湯的習慣,這是男友被餐牌上的圖片吸引而點的;用一個小小的鼎狀器皿上桌,加上流到整個碗邊也是焗得金黃的芝士,非常可愛誘人。厚厚的芝士底下藏了兩片浸軟的法包,淡淡的芝士配上清甜的洋蔥湯,不錯,但可能因為喝不慣的關係,口味算不上深得我心。


Mixed mushroom spaghetti with peas and truffle oil $148

四款的意粉各有其吸引之處,左思右想後還是不想吃太多肉,就點個素的來嚐嚐。成品看起來份量十足,香濃奶滑的忌廉汁不多不少的掛在意粉身上,喜歡它選了不太粗身的意粉,煮得彈牙入味。配料除了有磨菇和青豆以外,還襯上數片爽脆的鮮露筍,吃起來滿滿的松露香,明知熱量超標但仍忍不住大口大口吃,好滿足。

Ultimate U.S. beef burger $148

我發現我倆外出用餐時常會有漢堡的蹤影,今天亦不例外。本來對這兒的漢堡沒有抱著任何期望,但看著巨型的它又心思思的想咬下去;切開一半見其生熟程度拿掐得不錯,牛肉入口鬆化,吃得出沒有混進太多的肥肉在內,未至於爆汁但多吃兩口也不會膩;而配菜有一貫的生菜、煙肉、蕃茄、醃青瓜和半溶芝士,值得一提的是那鹹鹹香香的煙肉煎得夠火喉又不會柴,芝士不是用一般的車打,而是淡淡又煙韌像莫托羅拉那種,整體不會過重口味,好吃。伴在旁的薯條炸得金黃香脆,中間粉粉的帶有薯香,不知不覺也吃了很多。

天氣頗冷沒有另點飲料,勞煩侍應們給我們兩杯熱水,添了好幾遍他們都沒有黑面,而鹽、胡椒、茄汁等都自動自覺拿過來,服務體貼周到。埋單四百零三塊,價錢也是預料之內,下次待天氣和暖一點再來看著日落喝一杯,試試其有名的炸魚薯條,光是想想也開心。


地址:赤柱赤柱大街90號地下及1樓

電話:2813 4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