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野餐】數碼港:帶著洋蔥豚肉飯糰三文治去狗狗天堂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

好友早前問我為何每星期也會去行山,我想也不想地答道:「我喜歡啊!」,然後她又再問:「那你男友的想法是不是也跟你一樣?」我聽罷呆了一呆,居然不知如何應對,說實話我又好像沒問清楚他的意向,工作忙碌的他偶爾也會向我抱怨疲累,但每次他也會說「你喜歡便好」,現在想深一層真是有點內疚。

多謝好友提點,今天就當一個體貼一點的女友,做點輕鬆的活動-野餐去。

野餐總得預備少許食物,要飽肚又方便的話,飯糰就最適合不過。早上起來煮好飯,炒好餡料就包得,沒有太多功夫,但因只是第二次做的關係,手腳還是慢慢的,四人份量連洗足足弄了一個鐘有多!

材料:
壽司紫菜 4塊
飯 1杯半
洋蔥 1個
豚肉 1盒
細露筍 1盒

做法:
1. 煮好一杯半米,洋蔥切絲,爆香洋蔥後下豚肉,調味
2. 保鮮紙上舖一塊紫菜,中間依次序放入飯>豚肉>露筍>飯
3. 像摺信封一樣,先將下方紫菜摺上,然後左右兩邊也是往飯內摺,封口
4. 用保鮮紙包好壓實,成型切半

*此飯糰三文治變化多端,基本上想放什麼就可放什麼,最好有少少顏色配搭,看起來較漂亮又能增加食慾
*餡料調味可以重手一點,或者像我一樣先用少許鹽和麻油撈過白飯,會有韓式拌飯的感覺
*飯可多放,成糰後用力握實,不然會鬆鬆散散不易控制
*第一次行出數碼港草地,下午時份超級多人在那放狗,狗狗們都表現得自由奔放又開懷,得意到極點,不過我覺得可愛的狗男友都覺得好醜,有無搞錯
*望東望西,看了個多小時也不覺悶,心情舒暢
*去數碼港最麻煩就是等小巴離開,車疏又沒位子,前前後後花了大概四十分鐘才上到車,有意前往的朋友要留意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