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1 + 1 吧》-吃著海鮮喝一杯,享受閒日約會好時光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男友告訴我覺得近日和我的關係好像返回熱戀期那階段,逗得我大喜。是日難得他休息,我也拿了半日假和他一起吃喝玩樂,好好放鬆一下,投入那閒日約會的好時光。

《1 + 1 吧》

為慶祝拍拖週月紀念,我倆決定晚飯時段來到沙田帝都酒店的1+1吧吃頓豐富的;由地鐵站走過來才不過是五至十分鐘的路程,多年前已由天橋接駁,不怕日灑雨淋;酒吧入口位於酒店大堂的左手邊,地方挺大,檯與檯之間的距離很足,要談心說悄悄話都不怕別人聽見。

Aloha $78
[Dark Rum, Gin, Fresh Lime Juice, Pineapple Juice, Cinnamon Syrup, Passion fruit Syrup, Absinthe]
來到酒吧就是要喝一杯,一般來說我是不會選雞尾酒,怕會調得不對口味會中伏,但是日的心情想喝點甜甜的,且試一試這兒bartender的手藝。檯面有一份單張介紹夏日新品,見這杯名字歡樂有趣,反正沒其他心水,希望有意外驚喜。成品來到帶橙橙黃黃,點綴在上的龍珠果也屬同一色調,感覺合襯有心思;用飲管稍稍攪拌後啜一口,味道以菠蘿味為主,酒味剛好,隱隱約約之中好像也嚐到點玉桂味,複雜有層次,個人挺喜歡。

Lychee Mojito $78
[Light Rum, Lychee Puree, Fresh Lime Juice, Ginger Ale, Fresh Mint Leaves]
男友就隱打隠紮一點,選了杯荔枝口味的Mojito;上桌時見半杯都是新鮮的薄荷葉和青檸已覺得開懷,呷一口酸酸甜甜的,帶有淡淡的荔枝味和薑味,清新好喝;我略嫌甜了一些,待冰溶得七七八八更對胃口。

美國水牛城雞翼 $98
一客六件的雞翼一字排開在碟上,外層輕輕的裹上薄薄的醬汁,吃下仍然香脆、醃得入味;其實我也不知正宗的水牛城雞翼是什麼味道,吃過太多的版本,不同的地方有十分不一樣的演繹,這兒的酸酸甜甜有點像京都骨的味道,挺好吃就是了。

墨西哥香辣粟米片 $108
除了薯條以外,我另一樣很喜歡用來下酒的就是Nachos,卜卜脆的非常滋味;成品送來碟邊還很燙手,佐上三款沾醬:蕃茄莎莎、酸忌廉和牛油果醬,份量挺多;粟米片經焗製後香脆可口,加上大量的半融芝士、橄欖和偶爾吃到的墨西哥辣椒,不論蘸醬或光吃,都讓人忍不住一件一件往嘴裡送。

香草檸檬焗豪華海鮮 $488
[Oysters, Lobster, Shrimps, Jade Whelks, Clams, Green Mussels, Blue Mussels]
之前在宣傳單張上見到這賣相吸引的焗海鮮,過來這邊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一試這本月推介;用窩原窩端過來已異常吸睛,侍應在我們面前打開蓋時我克制地輕輕「嘩」了一聲,感覺好像打開了一個寶盒,而入面每樣東西都閃閃發亮:一大隻波士頓龍蝦放在中間,圍著它的是四隻蠔、六隻翡翠螺、六隻青口、六隻藍青口、六隻大蜆和六隻蝦,望著它們已未吃先興奮。
先拆解那如前臂般長的波士頓龍蝦,王子體貼的讓了有膏的一邊給我,滿懷期待吃一口覺得欠缺了少許鮮味,有點乾乾的,吃蟹蚶到才嚐到點龍蝦香;蠔有來自法國、蘇格蘭、荷蘭太平洋和南非四款,說實話熟吃的話味道分別不是太大,煮得剛熟不韌,一點腥味也沒有,非常新鮮;眾多選擇中以鮮蝦最得王子的歡心,肉質爽口彈牙;我則較喜歡那些青口,擠些檸檬在上感覺清新又鮮味;而墊在底下毫不起眼的洋蔥盡吸了海鮮的精華,也非常鮮甜美味。

豪吃了那海鮮拼盤的關係,是晚平均消費近五百,偶一為之還何;如不點那拼盤的話價錢其實也和街外的相差無幾,但人少好多坐得又舒適好多,和男友笑笑說說談得興起,由七時坐到九時半,盡興極了!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大堂
電話:2694 38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