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和匠日式燒肉店》-我在燒肉店沒有吃燒肉

二零一五年七月六日

近日見這店有不少關於晚餐燒肉的好評,雖然它位於公司附近,
可是我從來未吃過,以往一大班同事想吃日本菜都會去南京街抵食夾大件的富田(另:富田近日亦改成了七福神,擇日也要會一會它),根本忘了它的存在。


《和匠日式燒肉店》

今天下午要外出開會,出發前和經理試試它的午餐。推門進店是以討好人的木色作主調,桌面上平日作燒肉的爐頭用蓋蓋著,和風味濃,地方不大但坐得舒服。這兒恆常的午市套餐有大約有七至八款選擇,每天也另備五款寫在當眼的黑板上,價錢由五十多塊至八十多塊不等,另加一,以同區來說價錢算中上,難怪我的飯腳們從沒帶過我來這裡。

鹽燒鯖魚定食$68

本想吃另一款的比目魚西京燒,可惜被告知已售罄,唯有下次再嚐;下單後侍應立即奉上一小客前菜,今天吃到的是京蔥煮牛舌,京蔥略生味辛辣,切成幼條狀的牛舌帶淡淡的關東煮的味道,因份量很少的關係,其實不太能嚐出其味;除主菜和飯以外,定食還包括蒸蛋和麵豉湯;定食上桌時襯熱呷一口麵豉湯,味濃而不膩,沒有喝到滿口味精,不過本來就不是太喜此物的我只淺嚐了一點;蒸蛋滑嘟嘟,帶些高湯的味道,加上些冬菇和鳴門卷,好滋味;至於那主菜也不欺場,大大條切半鯖魚燒得乾身但仍能保持肉汁,魚的油份足,吃起來甘甘香香的,蘸些酸汁配口白飯,滿足美味。

可惜時間不容許我們坐久一點,快快將東西送進肚子,放下七十五塊便要啟程了。


地址:佐敦長樂街23-27號德威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2264 8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