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自家煮意〗星期五的簡餐:蕃茄意粉伴水波蛋

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七日

很久沒有紀錄我的作,不是沒下廚,而是有時煮的東西太普通家常,沒什麼好記,煮比較有挑戰性的在廚房已夠手忙腳亂,還要拍照又讓人分身不睱,真心覺得那些能圖文並茂地寫食譜的blogger好厲害!以下就是參考其中一個我常瀏覽的blog,她煮的東西大多都不複雜,材料又易找到,是初學下廚者拿靈感的好幫手。

這星期有好幾天都在外面吃,是日相約了男友、哥和他女友留在家食餐便飯,而要在下班後變出一頓晚餐,碟頭一直是我不二之選;早幾天在網站裡見到一道人人都喜歡的肉醬意粉變奏版,就且一做吧。

蕃茄意粉伴水波蛋

菜式參考:Candice Kitchen

材料(五人份量):
牛絞肉 半磅
蕃茄 3個
洋蔥 1個
紅蘿蔔 1條
蕃茄意粉醬 1瓶
意粉 1包
蛋 5隻
紅酒 適量(可省略)


做法:
1.牛絞肉用豉油、糖、黑椒、水和油略醃
2.將蕃茄、紅蘿蔔、洋蔥切丁,意粉根據包裝指示烚少兩分鐘備用
3.開鑊下油爆香洋蔥至淺黃,下紅蘿蔔及牛肉兜勻


4.加入蕃茄、意粉醬及適量的水,滾起後加入適量的紅酒,用鹽、糖、黑椒和香草碎調味,拌入意粉燴一燴至合適硬度上碟。


5.另用一小鍋裝半煲水,加入白醋,滾後調至中火,用筷子快速在中央攪動形成一旋渦,打蛋入內,等三分鐘撈起,瀝乾放在意粉面上即成。

*意粉醬買Bolognese味道會更配一點,但我家有不吃豬肉的印尼姐姐,就互相遷就一下
*雞蛋始終是生吃,我用了日本的感覺安心一點,下次會試有機的看看差別大不大
*紅蘿蔔最好不要偷懶先飛水,不然會像我煮到最後仍有那爽爽的口感
*紅酒味道其實不太嘗得出來,純粹開酒飲順手倒一點入內,省略也無妨
*用那筷子旋渦法做水波蛋應該不用下白醋都會成功的,如無白醋在身可以一試,我為安全起見(重點是想消滅那支用極都不完的白醋)還是下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