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佳佳甜品》-中式糖水,滿心滿足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吃罷不太滿足的晚餐後,甜胃蠢蠢欲動,突然想起曾經在數年前在電視上看過的中式糖水店,決定拉著男友來到佳佳一嚐它的傳統手勢。


《佳佳甜品》

原來平日晚上九時多來到人也挺多,堂食的、買外賣的絡繹不絕;店舖光猛乾淨,有兩個舖位相連,保守估計全滿的話大概可坐上四、五十人;和男友幸運的被安排至一張靠邊的二人桌,坐得鬆動舒服。

杏仁露加湯丸$19+$6
天氣雖熱,但個人認為杏仁
還是吃暖暖的較為合襯;雪白的杏仁沒過杰或過稀,攪拌時散發出陣陣杏仁香,磨得幼滑細膩,細嚐下也沒有惹人討厭的苦澀味,加上三粒煙韌香甜的麻蓉湯丸,吃得我好滿足。


芋蓉蓮子西米露$17
話說餐牌上只有大約十多款的食品可選,我叫男友猜出三樣我最想吃的,頭兩款當然毫無難度,最後一樣他居然把其他都說過一遍才勉強說出,笑得我人仰馬翻,有那麼難猜嗎?不知是尷尬或是補償,他就是選了平日我絕少會點的西米露,上桌時帶淡紫淡粉的,和我想像中會見到粒粒芋頭的樣子有點出入;本來對它沒太大期望,但一吃發現它芋頭味濃郁,而且絕不是那種虛假的香精味道,大大粒蓮子煲得鬆化,對我來說甜了點,不過仍不失為一碗好吃的西米露。


見沒人在等位,和男友吃完仍談了好一會兒才離開,兩個人吃得又飽又滿足才花上四十二塊,好划算!下次沒那麼飽足時,再來試試大家都讚的蕃薯糖水吧:)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21-123號
電話: 2384 38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