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金源小館》-價錢相宜小炒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七日

去完長洲出到中環才不過六時,想起旁邊便是重開的荔園就和男友過去湊熱鬧,在場內看見那些可愛的小露寶更是忍不住唱起它的主題曲來,童心未泯;逛了好一陣子見差不多晚飯時間,麻煩人如我一直也搞不清究竟想吃些什麼,要王子在大熱天時陪我由中環走到灣仔然後又在灣仔兜了好幾個圈,實在不該,思前想後終於決定來點小菜白飯充飢。


《金源小館》


周六晚上約八時去到,兩個人等了十多分鐘便能入座;店舖有兩層,位子不多但排得密密麻麻,大檯和細檯的比例幾乎是一比一,四、五個人來的話要搭檯也是家常便飯,說實話坐真的坐得不太舒服,勝在價格相宜以及人情味搭救。


椒鹽鮮魷$55
男友說想吃蟶子,但在菜單上不見便點另外一個海鮮類的;魷魚外層裹上薄薄的粉漿,炸得金黃,魷魚未至鮮甜但肉質爽口彈牙,蘸上喼汁後沒那油膩,用來下酒最好不過。


菠蘿咕嚕肉$55
今天晚上基本上是為了咕嚕肉而來,一上桌便急不及待吃一口,剛炸起像麻雀般大小的肉外皮香脆,味道酸酸甜甜,偶爾吃到一兩舊較柴,不是我吃過最好的咕嚕肉但以這價錢來說整體仍是令人滿意的。


上湯浸菜心$68
天氣真的太熱了,想來一個清清地又濕濕地的菜,上桌時和我想像中的模樣有點差別;啡色的上湯勾了個薄芡,面頭有幾粒我倆都不愛的蒜子,菜心用上菜心苗,鮮甜沒渣,成品大大碟,吃得很滿足,若能再清一點更合口味。


豆腐花(送)
吃畢以上侍應叔叔友善的表示有糖水送,還要有豆腐花、綠豆沙和南瓜露三款選擇;我和男友都選了較清淡的豆腐花作飯後甜品,豆腐花滑是滑,可惜豆味不濃,對我來說有點雞肋的感覺。


吃得飽飽,連同兩個白飯埋單約二百一十塊,這根本是深水埗的價錢啊,下次在灣仔想吃類似的東西會再來。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3號地下
電話:2529 38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