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新明記火鍋》-嚇人的棉花肥肉水餃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近日公司重組架構,各部門的人終於能歸隊坐在一起,可是在大家搬位子時發生了很多爭執,本來想獨善其身的我亦慘被拖下水;自問平日的容忍力也相當不錯,不過那行政部小姐總是在挑剔這挑剔那,語氣還要非常無禮,真的把我氣炸氣瘋了!我覺得你可以禮貌地提出意見或建議,然後一起商量,而不是覺得自己高高在上硬要人家跟隨你的一套,更讓我傻眼的是她居然講講下自己發脾氣走了,這是理性成熟的表現嗎?


是日明明想準時下班、高高興興的和男友吃頓飯,但不識趣的同事非得要在放工前騷擾你不可,讓王子久候了真不好意思。本想隨王子的意願前往大鍋口吃個暢快,可是未夠七時上去已要等到兩個多小時,不想太晚回家的我倆在Openrice隨便搜尋一間火鍋店嚐嚐好了。


《新明記火鍋》


由佐敦地鐵站走過來大概十分鐘,門口就像一貫沒裝潢的大排檔式火鍋店一樣平實;雖是閒日但大部份時間亦坐無虛席,若前往的話還是撥個電話訂座較穩陣。


蕃茄薯仔豬骨鍋(小) $88

得知這兒出名吃的是豬骨鍋,就簡單地的點個蕃茄薯仔作配料的來嚐嚐。撈一撈湯底,見有豬骨、雞腳三數件,約一至兩個蕃茄和吃到最尾還有剩的薯仔;味道清清的不太濃烈,該是沒多放味精,多熬它一會比較出味好吃。

小食 $10/ 醬油 $6@

甫坐下桌上已放上花生、蒜蓉和辣椒,不喜蒜蓉的我倆只下了辣椒,選擇少了點;而花生鹹鹹香香的,在食物未到時吃上幾粒過過口癮也不錯。

手切肥牛(中) $188

對大中小的份量沒概念,隨便點了中的份量,大約有二十多塊,牛肉油花均勻,切得厚薄適中,味濃又軟淋,好吃。

蝦滑拼墨魚滑 $68

新鮮手打的雙滑同放在一條棍上,要先吃光前面的蝦滑才能吃後面的墨魚滑有點不便;兩種滑都新鮮彈牙,偶爾吃到大大粒的墨魚肉/蝦肉,爽口味美。

響鈴 $38

這兒的響鈴應不是自家出品,質感脆口但較薄身,極其放進湯內兩至三秒便要拿起,味道和超市買到的撕開盒裝差不多。

水餃 $38

自從上次在小肥牛吃過令人滿意的水餃後,心思思想再嚐美味的出品;成品上來脹卜卜的好可愛,滿心歡喜的期待將它吞下肚,一夾開內餡見到兩隻蝦仔、少許木耳絲和一大堆透明像棉花的東西,細看下驚覺全是不折不扣的肥肉,真的好-恐-怖!將它分屍後試了一口,感覺仍然很油很膩很嘔心,勉強吃了一粒後交給男友處理,難為他即使將那些肥肉夾出來仍吃剩兩粒。

唐生菜 $22

以紅膠藍盛著的生菜大大片又份量足,稍稍燙一燙後加少許豉油鮮甜爽脆,吃著吃著也有點不夠喉。

竹蔗茅根水 $30

味道不會過甜又感覺滋潤,吃這麼多熱氣的東西用來下下火也好。

兩個人埋單近五百元,綜觀食物水準一般,只有牛肉是好吃,其餘都不過不失,加上那令我震驚的肥肉水餃,市面上有很多其他的選擇,不會再來了。


地址:佐敦炮台街2-8號地下

電話:3188 02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