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外灘拾號》-為了你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從小到大和哥的感情都很要好,今天他來接我放工,一跳上車我便忍不住用那十足浮誇的語氣問了一句:Oh my god! Am I a princess? 哈哈!我常常自嘲做公主,因在家族裡我的年紀幾乎最細,家中各個長輩都待我如珠如寶,哥尤甚。是日本想和他去荔枝角一家日式風味甚濃的居酒屋試試看,可惜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店員說著實安排不了,唯有改到附近的上海菜館吃餐飽。

因是駕車前來,對此店的確實位置沒有概念,只知自己四方八面都被工廈包圍,人煙稀少;離遠已見店子採用半拱型的落地玻璃,上面裝嵌著大大個店名燈箱,晚上來到像漆黑中的螢火蟲,看上去甚有氣派。推門內進後發現店子未如想像中大,中間有數張大檯,旁邊圍著的都是四人桌/卡坐;餐具特意用上銀色花紋的,配上絹質滑溜的檯布,感覺雅緻。

辣油青瓜 $18
甫坐下便奉上的一客小食,肚子餓了有理無理就先吃。青瓜切得細細粒,口感爽脆、味道帶酸,清新開胃的作為餐前小食不錯,可惜份量很少,和哥每人夾了數件便沒了。

外蒙牛肉刀削麵 $68
首先到來的是麵條,上桌時實在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怎麼看起來會這樣寒酸:麵少少的用一個中碗奉上,而那牛肉則用另一淺器皿盛著,端來時己濺得成個碟邊也是 湯汁,第一印象不太好,在沒期望的情況底下嚐一口卻是驚喜!刀削麵煙韌得來不會咬極不斷,湯頭清甜,而那牛腩不知它是用上那個部位,黏著少許甘香得很的肥 膏,味道帶點醬油和醋香,濃郁入味又軟腍,榮登是晚我倆最喜愛的菜式。



蔥油化皮雞 $128
翻開菜單好像什麼也想吃,思前想後兩個人點隻片皮鴨又好像有點誇張吃不下,退而求其次轉吃雞。想不到半隻的份量原來也很多,嚇了我們一跳;雞肉是例牌的雪藏雞,幸好肉質還算結實不霉,縱使在上面淋了惹味的醬油和乾蔥,雞皮也能保持少許脆度,光吃有點鹹,來碗白飯更妙。

上海炸春卷 $36
一客三條的春卷已預先切半,外皮炸得非常香脆,甚至好像有點過了火,角落位有些焦焦的;一口咬下非常燙熱,皮就如想像中脆得咯咯作響,中間薄薄的一層餡料以津白為主,甜甜的帶高湯的味道,如包餡時能慷慨些會更開懷。

鮮肉鍋貼 $36
我們吃到最後才上桌的鍋貼一客有四件,半隻鍋貼底都煎得金黃色,皮有點厚,肉餡鮮甜有肉味且不會吃到滿口肥肉,新鮮熱辣時好滋味,放涼了一會再吃就差點被那厚脆皮刮傷口腔。

連同茶位$15@,埋單三百五十塊,比想像中貴了一點;店員服務非常殷勤,勤加茶之餘即使我向不同人表示了好幾次不用換碟他們也熱心幫助,如在附近居住工作見客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但特地前來就不必了。

《外灘拾號》
地址:荔枝角長裕街10號地下2號舖 
電話:2336 67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