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峰壽司》 -我最喜愛的壽司連鎖店,Oishi!

二零一五年八月八日

說到吃壽司,我個人最喜歡的連鎖店非峰壽司莫屬,可惜近年它的版圖不斷縮小,剩下較為就腳的就只剩新港中心這家;位於大食代的它人不太多,周六晚上七時多只等了十五分鐘便能入座,店子左手邊是一排迴轉位,另外加上大約五十個點餐座,以淺木色的裝潢為主,加上黃色的燈光,整體感覺和風溫暖。


豆腐沙律 $28
一大盤沙律菜上面有四大件豆腐和大量木魚絲,以這價錢來說實在划算;沙律菜尚算新鮮,沒有那些令人倒胃口的生綉痕跡,豆腐豆味也濃,蘸些麻醬同吃清新合襯;惟麻醬實在給得太多,減少一半份量可省錢之餘又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蔥吞拿魚腩軍艦 $26/ 芥辣八爪魚軍艦 $14
軍艦即點即製,紫菜脆口,不會被飯的水氣弄潮令其又韌又難咬;粉粉嫩嫩的蔥吞拿魚腩肥美甘香,新鮮味美;而芥辣八爪魚也吃得出不是放了很久的雪櫃貨,爽口彈牙,一吃芥辣味道直衝腦,過癮。


峰玉子 $14
烙印其店名的峰玉子一直是這兒的招牌,香甜厚切的雞蛋暖烘烘又軟綿綿,是我必點之選。


一本海鰻魚 $28/ 火灸三文魚壽司 $16
未試過這限定的海鰻魚,醬汁味道濃郁,鰻魚沒半點腥氣,但比起肥美的峰鰻魚還是有一點距離;三文魚經火灸後表面剛熟,魚肉油潤滑溜,十分討喜。


鰻魚玉子卷 $28
見鄰桌在吃我又不執輸的點上一客,四件的玉子卷有如雪米糍般大,捲得不過鬆或太實,玉子大大件,鰻魚也不錯,不用蘸豉油也夠味。


三文魚卷 $22
一客三件的卷物內放入了青瓜、玉子和蟹柳,上面舖了一片三文魚,基本,但好吃。


是晚吃得不多,兩個人埋單不到二百塊,吃得滿足又划算;近幾年來過不下十數次,每次店員都會有士氣的歡迎客人/向客人道謝,也見過他們向小孩子送上棒棒糖逗得他們好開心,就是這些細微位讓我常回頭。


峰壽司》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 新港中心地庫 大食代美食廣場B01舖
電話:2111 16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