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Paper Stone Bakery》-內外兼備:美味蛋糕酥餅

二零一五年八月十日

近來王子密密來接我放工,又時不時給我帶來小甜點,實在令我受寵若驚。不知怎的,每每他過來我都會臨時有事要做,快手快腳的滿足老闆需要後就立即下樓,見王子手上拿著兩個紙盒頓時心甜,他似乎想將本來已胖呼呼的我推上一層樓。


Pineapple Danish $24
起初得知他買了菠蘿口味的沒太大期望,以為大概會像一般的有一片滿佈糖水果膠的罐頭菠蘿在上,直至打開盒子見其真身時實在驚喜:金黃色的丹麥酥有幾片火灸過的新鮮菠蘿片在上、下面塗了少許吉士醬和杏仁片、以朱古力醬和椰絲圍邊,還有兩片葉子墊底作裝飾,好有熱帶風情的感覺,特別吸引。輕輕咬一口發現它帶著丹麥麵包的口感,外皮酥脆,甜味剛好,幾樣配料合起來吃令人幸福!


Caramel Banana Danish $24
一路走來男友叫我猜他究竟買了什麼口味,他說那水果是黃色的,可以用一個字稱呼它,也可以用兩個字,平日精靈的我居然猜了近十分鐘才猜到出來,還要幾乎所有水果都胡亂說過,笑得我倆人仰馬翻。堆成小山的切件香蕉新鮮香甜,同樣灑上了些杏仁片,再在上不規則的淋上些朱古力醬,脹卜卜的好豐富;可能因加入焦糖的關係,味道比菠蘿的甜一些,但整體口感更脆口。


 隔天王子又過來找我晚飯去,今天他選乘搭到二零四六的巴士,湊巧我卻能準時放工,反而輪到我等返他轉頭;離遠見他手上再次拿著一個袋子,原來他見我昨天吃得開懷所以又買了另外的款式來逗我開心,口裡雖責備著他是不是要令我變成肥豬才滿意,但心裡其實很是感動。


Rich Chocolate Raspberry Mousse Cake $28
打開盒子時發現原來盒子不夠大,兩件蛋糕的底托互相重疊,可憐它已被擠至一旁,有一面著盒子影響了外觀;黑黑實實的它看上光滑亮麗,主體以暗斜紋做裝飾,加上上面波浪型的朱古力片,樣子低調、實而不華;吃下覺得朱古力極濃厚香滑,吃到中間有點微酸紅莓果醬,配合底下的朱古力味脆餅底,好吃但同時也很邪惡,獨自吃一件的話會有點漏。


Strawberry Mousse Cake $28
大抵它有一個更艷麗的名字,可是不是我選購的沒有記下;士多啤梨蛋糕的樣子嬌滴滴,點綴在上有點金箔、開心果半粒和新鮮的士多啤梨,像極了一個穿上一條鮮紅色的裙子的少女,清秀迷人;輕輕切一口見其層次鮮明,軟滑的慕絲帶有滿滿的士多啤梨香,夾在中間的蛋糕平衡了吃慕絲的膩,味道酷像某大品牌的雪糕,甜度天然剛好,非常討喜;惟那新鮮果肉實在有點酸、脆脆餅底有點受潮,不然吃得更滿意。



之前一直想試試這店的出品,淺嚐過它的酥點和蛋糕後也很喜歡,讓我更想造訪感謝王子真的有將我講過的記在心上,有機會要親自走一趟。


Paper Stone Bakery》 
地址:上環德輔道中308號富衛金融中心地下4及5號舖
電話: 3565 67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