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自家煮意〗-簡易牛肉刀削麵

二零一五年八月一日

前陣子有點懷念茶木的牛肉麵,但想起周末那不知排到何年何月的隊伍,心裡便萌生起自己做的念頭;上網看了不少食譜作參考,見十居其九都是有醬油、米酒和豆瓣醬三寶,而下不下花椒八角五香粉等則很個人,最後跟隨了矽谷人妻的,材料也算隨手可得,星期五買好材料,星期日開壇作法。
簡易牛肉刀削麵
(不知為何這照片會呈橙色,看上很古怪)
材料(5人份):
牛肋條 1斤
蕃茄 2個
洋蔥 1個
紅蘿蔔 1條
薑 5片
蔥 3段

調味醬料:
豉油 半碗
米酒 半碗
水 3碗
辣豆瓣醬 2湯匙
麻油 1茶匙

做法:
1. 牛肋條洗淨抺乾,切成手指尾長度;洋蔥、蕃茄、紅蘿蔔切大塊
2. 用一小匙橄欖油爆香洋蔥、蕃茄、薑片和蔥,嗅到香味加入牛肋條煎至四面金黃
3. 倒入所有調味醬料和蘿蔔,大火煮滾後轉中細火,炆三十分鐘至肉鬆軟
4. 水滾落刀削麵至熟撈起,淋上牛肉湯汁即成

*刀削麵購自阿信屋,一包六個麵餅折實才六個幾平到笑,不要看它份量好像少少的,口感煙韌多加嘴嚼其實吃一個就會飽
*紅蘿蔔最好買有泥來自台灣的那些,比包裝甘荀更甜更有蘿蔔味
*牛肋條我在街市牛肉檔買的,味道好又快腍,能吃新鮮的就吃新鮮的吧
*蔥、薑和調味醬料我都是隨心落的,太鹹太辣加點水、太淡加點豉油就是了;原食譜有下冰糖但我找不到又趕著出門,嚐後覺得蔬菜已散發出很多甜味,省略亦可
*牛腩味道帶辣,惹味香濃,連嘴刁的家人也讚不絕口逗得我好開心,但和我想像中在街外吃的味道有點不一樣,比較像一般的蕃茄炆牛腩,下次試試另一個我喜愛的台灣blogger的煮法,看看會不會更像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