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自家煮意〗-老貓燒鬚之清淡芝士焗素菜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八日

上星期終於為我買了一整年的手提攪拌器開封,當然也要在家人面前整色整水一番,才不令他們覺得我的東西又多又礙事。我的招牌菜來來去去都是那三兩道,偶爾弄弄的話當然很有新鮮感,但近來下廚次數多了,招數都使得七七八八,遂在網上找找靈感。隨便翻到我其中一個經常去的部落格,當時置頂的便是這個色彩繽紛的焗菜蔬,心想多吃菜也有益,便動手試做了。


食譜參考:Candice Kitchen

材料:
意大利青瓜 2條
茄子 1條
蕃茄 半個
洋蔥 半個
蒜蓉 1瓣
Mozzarella芝士碎 半杯
 

做法:
1. 將意大利青瓜、茄子洗淨切片

2. 蕃茄和洋蔥切粒,蒜蓉混入洋蔥和少許橄欖油平舖在焗盤底部
3. 梅花間竹地將一片黃青瓜一片綠青瓜一片茄子密舖在洋蔥上,隨意灑上蕃茄,下鹽、胡椒、香草和少許橄欖油提味
4. 蓋上錫紙以一百八十度火焗30分鐘
5. 打開錫紙,面頭舖滿芝士放回焗爐焗至芝士金黃即成


*盡量選些個子大小差不多的意大利青瓜和茄子,舖起來會較得心應手
*實不相暪,膚淺的我承認只是覺得它顏色鮮艷好漂亮而做,其實我和爸都不太喜歡吃zucchini,即使它對其他人來說是極美味,我都只會覺得一般
*成品焗起如想像中誘人,但老貓燒鬚的忘了下鹽,天啊居然犯下如此低級的錯誤,難為哥還十分捧場的說好吃,叫我情何以堪
*幸好還弄了不錯的瘋狂芝士千層麵和磨菇湯,挽回一些面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