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自家煮意〗-超簡單!二十分鐘搞定:香蒜白酒大蜆意粉

二零一五年十月十八日

對於意大利粉,我一直又愛又恨;一方面喜歡它配搭的多樣性,可葷可素,無論紅醬青醬白醬甚至乾炒皆宜,但另一方面要將它好好的烹調也不是件易事,不知多少次將意粉煮得太軟腍,質感剛好的那次又會不夠入味,總之就是跟我對著幹,讓人卻步。


哥和我恰恰相反,不常下廚的他煮意粉一直有一手,常常好像不費功夫就能端出一盤美味的意粉料理,繼上星期奉上令人回味的Carbonara後,前兩天他再下一成,弄了個風格完全不一的大蜆意粉,吃得我們眾人回味無窮,男友一邊吃一邊更有意無意的發出"唔~~~"的聲音,表示欣賞,君不見他平日會對我出品會表現得這麼滿意-..-,激發起我挑戰此物的慾望,向哥取經過後就一試。

材料(四人份量):
意粉 大半包
新鮮蜆/花甲 2斤
白酒 1杯
雞湯 250毫升 (史雲生細盒裝)
洋蔥 1個
蒜頭 4瓣
指天椒 1-2條


做法:
1. 一盆水喉水內放少許鹽,倒入大蜆/花甲,讓其吐沙

2. 另備一煲水,下少許鹽和橄欖油,烚意粉至八分熟(比盒上指示少烚兩分鐘)
3. 洋蔥切絲、
蒜頭切粒或蓉、指天椒剪粒
4. 燒熱油鑊,下一湯匙油,轉中火爆香蒜頭、洋蔥和指天椒至香味四溢
5. 倒入大蜆/花甲,轉大火快炒一分鐘,倒入白酒和雞湯,加蓋三、四分鐘將大蜆/花甲焗熟

6. 見大蜆/花甲開口後將牠們撈起,沒開口的扔掉,將意粉放入那濃縮鮮甜的湯汁再煮至彈牙,撒少許黑胡椒後擺盤上碟。

*用銀彈攻略再煎多幾隻北海道刺身帶子放上去,鮮味感大大提升 

*終於能煮出自己也覺得出得廳堂的意粉,吐氣揚眉忍不住要仰天大笑
*關於那誘蜆吐沙的程序,大家可問問海鮮檔老闆如何做最好,今次我吃到的也有少許沙粒挺煩人,上次則沒有
*蒜頭我懶又不想弄得滿手蒜味,連皮也不剝成粒放入壓蒜器,真是好好用又乾手淨腳,壓蒜器在宜家傢俬購買
*指天椒剪好過切,減少自己和那辣籽接觸的機會,處理完務必洗手及切忌捽眼揉鼻,不然後果自負
*最後不要高估自己吃辣的能力,否則可能會像我和家人般吃出兩條孖潤腸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