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溫哥華】【秋季紅葉美加遊】-淺遊列治文漁人碼頭 Steveston Fisherman's Wharf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七日

說出發前在香港吃到些又肥美又甘甜的加拿大海膽,令人念念不忘。中午茶聚過後叔叔帶我們到列治文的漁人碼頭看風景,順道看看有沒有我想吃的海膽賣。近十數年 列治文被移居加國的港人帶旺了,尤記得數年前踏入附近的商場時還以為自己身在香港,什麼六福、佐丹奴、三聯書店一個又一個令人熟悉的名字,走上美食廣場, 除了雞蛋仔蛋撻這些地道小吃外,還有當時最火熱的綿綿冰,實在讓我眼界大開!

今次我們沒去那市中心,直接駕車去漁人碼頭,車程大約三十分鐘。人大了見識廣了,現在很多時覺得不論去那兒都是差不多,重要的還是和誰一起出遊,你問我覺得漁人碼頭怎麼樣?感覺和長洲西貢差不多吧,都是臨海的旅遊景點,不過在藍天白雲的映襯底下,心情好像更豁然開朗。

走著走著,我的寶貝三妹問我們要不要吃雪糕,別看她長得又高又窈窕,正值發育期的她食量也挺驚人,在吃得極飽的情況底下亦能獨自鯨吞兩球,我這妙齡女子還是和哥分吃一份好了。現在加紙低水,一個美味的雙球筒才不過是港幣約三十元,旅遊區來說很不賴。

一 邊舔著那楓糖味的雪糕,一邊在海邊散步,碼頭有十數檔賣海鮮的,大大條三文魚吞拿魚大蝦等一一呈現眼前,不過這兒即使賣新鮮的也不是游水的那種,感覺還不是太震撼,整體像超市的漁檔搬到戶外去,觀光還好但不用期望會有大收穫。巡視一圈後只見一檔是有賣海膽,還貼著有珍寶的出售,二話不說來它三隻,花了CAD15,開開心心的拿著牠們歸家去。

和大妹興致勃勃的在網上搜尋開海膽的方法,看了數段片後懷著滿滿的信心將牠劈開。處理海膽不比想像中難,但比想像中臭,內裡的內藏汁液都呈灰灰黑黑的,令人倒胃,看到這過程簡直令我想吃肥美的海膽刺身的慾望降至零,還是請叔叔炮製一客炒飯好了。

幸好那炒飯還是鮮味十足、甘香可口的,三大隻海膽用來炒一碟飯,每一口都嚐到那鹹鮮的海膽肉,真是享受,不枉我們山長水遠又大費周章的弄出來。至於那吃刺身的想法嘛,還是在日本餐廳點一客好了。

Steveston Fisherman's Wharf: http://www.stevestonivillage.com/stevestonfishmarke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