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西雅圖】【秋季紅葉美加遊】-西雅圖(D3) 市集美食融為一體PIKE MARKET、再見了西雅圖

二零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不知怎的,前一晚不斷發全家人也睡過頭趕不上巴士,睡眠質素有夠差勁!今早起來望出窗外天陰陰,退房過後踏出街外更覺寒冷,還好今天我們便回溫哥華,不然真的不夠衣物保暖。十時由酒店出門,步行至派克市場才不過是十五至二十分鐘,途中經過不少酒店、名店和商場,有時間的話可預些彈藥過來逛逛。


提起西雅圖最出名的公眾市場,一定非派克市場莫屬;位於市中心的它佔盡地理優勢,
派克市場也有好幾個必到之處,Starbucks始祖店是其一,我們離遠已見它門外堆了一小條人龍,平日也會喝喝星巴克的爸爸興致勃勃拿出手機說要拍照,好可愛。


之前在網上見到有很多人推介的俄羅斯麵包店就在旁邊,熱愛蘋果酥的我不執輸的買了一個做早餐,索價四塊多美金的麵包也有一定的份量,要獨自將它纖滅非易事;成品蘋果下得慷慨,酸酸甜甜的加上玉桂好味又合襯,但就沒有其他人說得那樣神化。

不喜歡玉桂的雙親則選中了旁邊的法式咖啡室吃件pastry喝杯咖啡,真會享受。這裡的格局讓我想巴黎大大小小的café,那多如繁星又精緻的蛋糕酥餅、那夾雜著咖啡和出爐麵包的香氣,還有我最喜愛的pain au chocolat,親愛的四年沒見你還好嗎?

繼續在市場內逛,沿途見到好多新鮮的蔬果和海鮮攤檔,每走幾步就停下來看這看那,眼界大開之餘又好玩,叫我去行街購物也不及帶我到市場讓我開心,因我最愛看食材,雖然買不回去,但幻想一下怎樣烹調、味道會是何等味美已教我樂足半天。

低估了這兒對我們的新鮮度,走馬看花的逛了一會兒就要向巴士站出發;因要走上坡的關係,我們花的時間比Google Map的還多一倍,幸好父母有先見之明說到站附近才買外賣做午餐,不然會見到一家四口在西雅圖市內狂奔!偶然發現那兒有一間大日本超市,格局好像數年前我在芝加哥的那間,近門口是個美食廣場,賣拉麵、小炒和便當,超市裡頭則是日本或亞洲來的食物和日用品,突然所有回憶一次湧現,點滴在心頭。

匆匆的買了個便當和數盒卷物,還有一杯超美味的熱朱古力就離開了,踏上我們歸家的旅途,感謝各Doughnut小隊支持,下次再一起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