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自家煮意〗-超下飯!新手也成功的麻婆豆腐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

小時候一直都不喜歡吃麻婆豆腐,覺得它賣相像嘔吐物味道又老土,直至有一天我發現我家的所謂麻婆豆腐其實是我媽自我研發的產品,極其量只能稱上蠔油肉碎豆腐,和街外吃到惹味的有天壤之別,真是多得母親大人不少。湊巧家裡有一樽只用了一次的豆瓣醬,想消滅它很久了,原來做麻婆豆腐主要是用豆瓣醬,上網找找一些簡易食譜,十分鐘便完成。

材料:
梅頭豬肉 約$20
煎煮豆腐 1盒
豆瓣醬 2湯匙
指天椒 1-2條

醃料:
紹興酒 1湯匙
鹽 少許
黑椒 少許

做法:
1. 豬肉洗淨抺乾,剁成免治肉,用少許鹽、黑椒和紹興酒略醃十五分鐘
2. 豆腐切大粒,灑乾水份
3. 大火下油爆香豬肉至轉色,加入兩匙豆瓣醬炒香,加入小半碗清水
4. 加入豆腐和指天椒煮約五至十分鐘,以生粉水勾芡,上碟即成

*我從盒內擠出來時太大力,可憐的豆腐們都變得血肉模糊,嬲嬲地求其切幾下就算,不過注意豆腐會越煮越爛,切大粒和攪動時輕手一點會較好
*豆腐水份多,未煮前可先放它十五分鐘瀝乾水份;我煮完此味後再炒菜蒸魚,放了一會就像湯浸一樣,雖然把那些水倒了過後也無傷大雅,但下次勾芡會重手一些
*豆瓣醬帶鹹,醃肉酙量便可,不夠鹹時再調味也未遲
*又快又簡單又超級好送飯的一道,自我感覺良好,家人也(被迫)表示滿意,要列入常備家常菜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