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曼谷玩樂】Asiatique河濱夜市+Muay Thai Live熱血傳奇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一日

想暢遊河濱夜市可由水陸兩路到達,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大抵是在中央碼頭轉乘它的免費接駁船,每十五分鐘一班,由早到晚皆有班次。下午六時人潮很多,乘搭免費船的人排到出圍籬以外,在隊尾亦有人兜售付費船票,人頭30B,望望長龍差點跟了上去,但想兩想我們也不趕時間,等一會也無妨,誰不知那船載客量驚人,我們五分鐘還是後順利上船。

乘船的時候剛好碰上夕陽西下,昭拍耶河被照得閃閃發亮,站在船邊迎面吹來陣陣微風,景色特別迷人。由中央碼頭南下,大約十五分鐘就到達河濱夜市。貴為二零一三年末才開幕的新景點,有大大小小的精品和時裝衣履出售,地方整潔乾淨又明亮,一站式吃喝玩樂共冶一爐,有心機行的話花上三數小時是等閒事。

除了那疑似美食廣場和小量的路邊攤以外,這兒大部分餐廳的價錢也算是中高價,天氣熱又不想坐得太不舒適,千挑萬選,最後還是找了一家感覺較chill的西餐廳,一隻燒雞兩杯啤酒,碰上推廣價,折合約港幣一百一十元左右,味道不是最出色但在旅遊區以這價錢,也實在無可挑剔。

我們到來的重點,就是看那泰拳表演《熱血傳奇Muay Thai Live》。門票也是在網上預先訂購,比即場購買便宜近半,只需按指示在視窗內出示購買收據來換票便可;而人不多的關係,本買了普通席位的我們及後也被升級至尊貴席位,坐得更前視野更好,算是一個bonus。

表演期間不能拍照,內容大概是以一個愛情故事來講述泰拳的發展和歷史,雖不是真打但拳拳到肉,加上音效也看得我手心冒汗。個人認為對女孩子來說沒有非看不可的感覺,男友則覺得不錯,觀其製作認真、演員們演出落力,也值得支持。

早在網上看過別人的介紹,知道到最後還有與觀眾合影的環節,不想排隊的話記得不要害羞早點上前,不然要花上十多二十分鐘也是等閒事。

當天表演完畢後還有兩場真正的比賽上演,本來看起來也不怎樣,不過三個回合過後一個拳手爆眼角,另一人也滿臉鮮血,實在不堪入目,不明為何有人會喜歡看拳賽,那實在是太殘忍了吧?

看完一輪打鬥過後要來一點甜定定驚,在那看似高級的Gelato店分享了一球雜莓味甜筒,花上75B,坐上好一會才乘船離開,打道回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