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曼谷玩樂】便宜地道Union Mall+細細碗好過癮船麵+香甜可口脆churros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一日

除冬蔭公和Pad Thai之外,男友另一樣喜歡吃的就是船河,有時問他中午吃了什麼也會有這船河的物體出現,特地安排一個行程吃這些小麵,不過前往時男友卻表示自己其實不太愛,五時花六時變,想把我氣炸就是了!


在曼谷吃船河,最集中的是在勝利紀念碑附近,但地點不近地鐵站,附近也沒太多東西可逛,在網上爬文時偶然發現一家裝潢比較新潮的,座落於聲稱是本地人才逛的商場,沒有太多商業味道,一去無妨。

一出地鐵站已緊接著商場,沒有堂皇的裝潢或連鎖大牌子的店舖進駐,取而代之的是一間間可愛的小店,賣的東西超便宜,感覺像逛葵涌廣場,不過是更少人更整齊版,若非和男友在一起一定買到發瘋未能罷休,現在只有飛快地看看的份兒T_T

走到商場的四樓便是吃船麵的地方,閒日四點鐘店內的人客也不少,自己找個位子,看好了就可叫人來下單,這兒的人的英文水平明顯比旅客區的稍遜,只能指手劃地溝通,本來應該可指定麵條的種類,不過不諳泰文未能成功。

船麵總共有四款(12B@),我們打算先叫一輪看看那較對胃口再下單;船麵一般都是碗很大、麵很少,當初是方便在河上做生意的人吃,細細碗不易打翻,發展至現在也保留了當初的特色。這裡的味道皆不錯,麵條煙韌、湯底濃郁惹味,一人起碼能吃上十碗八碗。

另外點個芝士火腿春卷(50B)做小吃,味道正正常常,香脆可口。

點餐時店員順道問我們要不要喝點東西,隨便指了一杯香茅茶(20B),忘了泰國人都好喜歡喝甜的,啜了數口便投降,下次記得只要水好了。

吃完鹹的逛了一會,返回起初入來經過的churros店,一抵步我們便說要試,即使飽也要點一客嚐嚐!其實旁邊的綠茶雪糕也好吸引,不過實在容不下這麼多食物,忍痛只選這西班牙油條。

不知為何香港總是容不下這小吃,極少地方有售,價格也不親民,特愛這物的我常常只能在外遊時一解相思之苦。Sundae Churros 59B,新鮮熱辣的脆油條,外層沾滿玉桂糖,加上一口乳酪雪糕,本來以為會好撐但吃畢居然有點耳猶未盡的感覺,太幸福!

吃得滿足,是時候出發到另一個地方去......(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