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曼谷玩樂】好玩好食好好買:方便爆趣火車夜市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日

看完人妖騷走出來見時間尚早,肚子不餓,決定走路到下一個景點:火車夜市。跟著Google Map走也不算難行,返出大街一條大直路,走三十分鐘左右到達;如乘車的話在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站下車,穿過商場便是,十分方便。

夜市比想像中有條理,一面賣小食,一面賣衫褲鞋襪,還有一角賣酒;雖然只在出入口見過垃圾桶,但整個地方都十分乾淨整齊,逛得我和男友都很開心。

串燒、小炒、炸雞、果汁、冷盤等,一檔檔的小食攤看樣子好吸引,我們不斷叫自己冷靜一點,差不多巡視一圈才下手,以人多等候和自己口味作為選擇準則。

串燒豬 30B
一開始比較保守一點,先用基本的串燒打打底,醬汁味道甜甜,肉不會燒得太焦,挺合口味

魚蛋 20B 
剛吃畢串燒就見旁邊有好多人排隊,我們也不執輸,而且見前面的人都點大份,定必不錯,滿懷期待地將它放入口,咦入面空洞洞的?有點像全是空氣的魚腐,伏!

炸雞10B@
沿途看到不少炸雞檔,還是受不住誘惑買了兩件試試,原來又熱又脆又嫩的,有驚喜也好吸引。

烤魷魚 60B
眾多海鮮串中只有一整條新鮮的魷魚吸引到我們的目光,味道頗鮮甜,加上辣到男友跳舞的惹味汁,我早駕馭不了但男友大呼過癮。

八爪魚 50B/100g
又是看到當地人在排我們才加入的,味道正正常常,沒特別。

Pad Thai 60B
沒吃過炒金邊粉就像沒到過泰國,略嫌不夠鑊氣,水準普通了一點,男友家樓下的還好像較對胃口。

椰子水 35B
付了錢才見到有蚊子在那滿戴椰水的器皿內浮浮沉沉,當下不知怎的會冒著肚痛的危險把它喝光,現在回想才覺得大膽。

椰青 50B
男友死心不息要喝到好的為止,在另一家較光鮮的再點,今次要原個上,但味道和我們在香港喝到冰涼清甜的還差一大截,上次在華欣亦如是,也許是不同的品種!?

椰子雪糕 40B
甜滋滋的也滿有椰香,奶味也重,兩個人分一杯剛好滿足到甜牙齒。

飽食一輪有點耳猶未盡,來到酒吧聚集的一列,吵耳的、昏暗有情調的、專喝生啤的各有特色,不過最吸引最喜歡的都是二樓的露天座位,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光線較充足的,大家嘻嘻哈哈,談笑聲此起彼落,感覺好像到了朋友家的天台,歡欣愉悅。

吃完剛才的重口味食物太渴,點了1L泰國啤,我倆咕嚕咕嚕把它喝完才不過是200B,抵到喊。

這夜市越夜越熱鬧,尤其是喝酒的那一區域,滿滿是人好有氣氛,還有不少地攤擺賣平價衣履和精品,又食又逛好開心,最後畫了一張一點也不像又肉酸的人像畫,笑到我們人仰馬翻,是我倆於是次旅程覺得最深刻的地方,值得一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