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曼谷飲食】來自清邁的人氣馬卡龍Dhara Dhevi+熱門泰式炸雞烤魚Som Tam Nua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二日

早聞清邁有一家酒店餅房製作的馬卡龍甚具人氣,遠至曼谷也有其pop-up counter,來之前在網上記好它的地址,可惜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及後才知它原來已搬遷,有點失望。

決斷地離開那中伏夜市後,我倆返回Siam附近閒逛,主要是因為男友堅持要和我去買想吃的馬卡龍,口裡說不但心底裡是甜絲絲的。最後發現窩在Siam Paragon地庫的美食廣場裡,找得我倆好辛苦。

在曼谷長期都維持在不肚餓的狀態,加上轉頭就去吃飯,忍手只買了兩粒,一款青檸乳酪味,一款泰式奶茶味,~60B@,比法國名牌相宜得多。一到手便一路行一路食是我一貫作風, 印象中青檸味一般,但泰式奶茶非常出眾,喜歡它有本地色彩,茶味濃,外脆內軟,甜得來仍帶杏仁香,吃得好滿意!

剛才在桑倫夜市找不到吃的,上網找一家附近的菜館吃泰菜,這家有很多人推薦泰式炸雞烤魚,價錢不貴,樣子也誘人,就在BTS Siam站旁,地利位置非常便利。


泰國人炸雞也有一手,雞肉皮脆肉嫩,有很多肉汁,調味有點家常的味道,好吃。

看圖識字地點了一條魚,魚肉不腥肉質滑溜,面頭的泰式醬汁惹味得很。

吃完散步回酒店,途經Central World出面的大型市集,一邊賣吃一邊賣衣履手作,光猛乾淨但兩者皆不算吸引,還遇上ViuTV的劇組人員說想跟著我們遊玩拍攝,嚇我們一跳,不過礙於男友不能太高調的關係還是婉拒了,現來回想如果答應了的話也該會挺搞笑。

行行行,行到十時多返回酒店;最後一晚在決定和男友把酒長談,太開心又太不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