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青咖喱屋》-熟食中心內的抵食泰菜二回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日

男友那天有意無意的說他某同事的女友不時會找他晚飯、某同事的妻子偶爾也會駕車出現云云,說得白了就是暗示想我找他多一點;平日多是他過來接我放工,自他轉工以來我也大概有四、五次出現過在他公司附近吧,雖然我從來不愛與人比較,但想著想著好像有點慚愧,在我倆的拍拖紀念日就當一個體貼女友,找他晚飯去!

《青咖喱屋》

在黃竹坑附近的選擇真是少之又少,較美味的就只剩這家未嚐過;我們穿過大大小小的地盤工程走入熟食中心,一家家的餐廳外排滿了摺檯,周遭的環境就如大家能想像的,不要期待些什麼,乾淨企理有把大風扇已很滿意。

椰青$30
男友走到我下車的地方接我過後已滿頭大汗,立即點個椰青解渴。椰青新鮮,味道清甜,個子好像比平日喝到的小一點,不過亦無傷大雅。

象啤$25
我倆咕嚕咕嚕的喝畢整個椰青後仍不夠喉,再來支啤酒一解熱氣。啤酒雪得冰凍透心涼,味道挺清,用來送濃味的餸菜適合不過。

泰式肉碎生菜包$52
半肥瘦的肉碎內混進不少蔥頭、檸檬草、九層塔、辣椒、魚露等調味料,喜歡香葉味道的我就覺得很討喜,用生菜包著吃又香又清新。不過因它的豬肉帶肥,多吃兩件會膩。

串燒(半打)$58
三串豬三串雞串得脹卜卜的上桌,兩種肉的醃料是一樣的,所以吃起來味道相似,只是質感不同:雞肉較嫩滑而豬肉較有肉香,加上濃郁的香茅味,吃得滿意;因其真的串得十分實的關係,二人分吃六串有點為難。

泰式大蝦炒金邊粉$48
金邊粉看起來就不那麼正宗,既沒有花生碎,也沒有切半青檸,感覺就是差一點。整體份量多,配料有蛋絲、蝦仁、菜甫和芽菜,味道酸酸甜甜,帶點茄汁的味道,若當是廈門炒米吃的話也不錯。

馬拉盞炒通菜$45
想不到先上桌的是炒通菜,成品滿滿的一大碟,看看碟底也沒多餘的油漬,通菜用上好多炸過的蝦米仔同炒,惹味可口亦不會過鹹,不知不覺很快清碟。

埋單沒加一約二百六十塊,吃畢以上動都不能動了,下次點少一樣會吃得比較輕鬆。綜觀這兒的份量多,味道不會過鹹,整體比樓下的對手優勝,不過仍是有吃泰菜的垢病:太多味精,整個晚上都很渴灌了很多水,好一陣子也不想吃泰菜了。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南朗山道熟食市場1樓5號舖
電話:6273 28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